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姜家镇>动态信息

姜家镇“加减乘除”法护航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4-06
【字号:

一是机制做“加法”。构建以镇纪委换届选举专项工作小组为主,8个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监察监督员为辅的监察体系,制定纪委与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做到换届选举监督网络全覆盖。

二是顽疾做“减法”。 提前介入、全面参与、全方位监管,对候选人进行廉政资格审查,实时了解党员和现任村“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预防带“病”参选、带“伤”上岗。6名原村“两委”成员在换届期间被取消候选人资格。

三是教育做“乘法”。用好网络、广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六个严禁”“十二个不准,开展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等方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换届选举纪律专题培训等10余次,宣传教育800人次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四是歪风做“除法”。围绕换届选举的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查、走访群众、责任约谈、来信来访等方式,对各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实行全程跟踪监督。截至目前,未收到信访、上访举报,未出现负面舆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