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接龙镇>动态信息

接龙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6-24
【字号:

 

深深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又是一年端午佳节至,为了和睦邻里关系,拉近村社居民感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兜好脱贫攻坚的底;接龙镇马路村、新正街、小观居等村社积极开展端午系列活动以纪念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素来有着“非遗之乡”称号的接龙镇,文化底蕴深厚,小观居不仅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李长川表演唢呐,更是让自己社区的夕阳红艺术团表演了小观梆鼓舞,鼓舞了人心,鼓舞了斗志。

    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深入马路村,与接龙镇44户建卡贫困户一起开展了“志智双扶”活动,宣传了脱贫攻坚政策,更是强调了“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一理念。同时还开展了老乡讲脱贫故事、区委宣传部朗诵脱贫儿歌、区乡镇代表一起包粽子等丰富的活动,既激发了老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又与老乡们一起感受了端午佳节的特殊含义。

新正街社区工作人员则是对接龙镇敬老院居民、困难群众一一进进行走访慰问,将包好的粽子、慰问品送到特殊困难家庭、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敬老院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通过开展端午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幸福感。通过邻里居民开展粽子比赛,民俗文化展示等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达到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庆祝的目的及意义。通过开展节日慰问活动,让辖区困难居民和敬老院老人同大家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