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接龙镇>动态信息

接龙镇“四狠抓”确保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出成效

日期:2020-07-16
【字号:

一是狠抓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积极围绕改厕相关政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及时召开改厕工作培训会6次,将831口改厕任务落实到户,镇领导小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督促指导,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狠抓宣传动员,确保思想统一。将农村改厕知识列入健康教育宣传内容,制作专栏26个,发放《农村改厕宣传手册》1000份,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利用村村通广播、LED屏、宣传车等宣传150次,激发了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

三是狠抓示范引领,确保整村推进。按照“树立典型,示范带动,整村推进”的原则,各村党员干部率先修建2处示范点,再组织群众参观学习,坚持以示范引领“厕所革命”快速覆盖全镇各村各户。目前,已完成户厕改造628,在建数 203口。

四是狠抓督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成立了由镇、村和群众代表20人组建的改厕督查组和验收工作组,对各村改厕情况实行日通报、日排名、周调度,并加强改造前、中、后管控,对农户改厕施工进行监督,确保户厕改造质量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