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接龙镇>动态信息

魅力“非遗”,浪漫接龙

日期:2020-08-25
【字号:

   823日,在接龙镇狂欢乐园的广场上,整齐划一的小观梆鼓舞拉开了“爱在七夕,浪漫接龙”2020年老外@Chongqing·体验非遗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外事办、巴南区委、区府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外事办、区团委、接龙镇人民政府承办,共有中外4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在“七夕”这样一个富有中国传统浪漫色彩的特殊日子,中外青年志愿者齐聚一堂,通过近距离观赏、无差别体验的方式对中国文化和接龙魅力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在节目观赏活动现场,通过小观梆鼓舞和非遗传承人七夕山歌对唱等淳朴的节目形式营造了浪漫的节日氛围。而韩国友人更是用民族舞蹈与各国友人进行了亲密互动中外友人亲密互动,牛郎背织女的游戏环节更是加深了中外友人间的了解。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文化体验现场,在面塑、泥塑、木雕、剪纸、竹编、草编、中国结、车糖龙等中国非遗文化、民俗文化教学展示区,中外青年和市民朋友们一起学习和感受“地道”的中国文化。当天,中外青年还在国家级、市级非遗传承人的手把手教学下,深入学习、体验接龙吹打、木洞山歌、小观梆鼓舞等国家级、市级非遗项目。在乡村游览现场,中外友人体验了“高空玻璃桥”“沙滩卡丁车”“高空滑索”等游览项目,在从高空一览美丽风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飞速项目的畅快。

   “中国文化很有魅力,我一直都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感兴趣。”来自韩国的何在宪说,他和妻子已经连续参加了10期“老外游乡村”活动,体验了丰富多彩的项目。“今天我又报名来现场参与活动,体验了七夕佳节,拥有了浪漫的一天,真的是很开心!下一期活动我还要来参加。”何在宪兴奋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