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接龙镇>动态信息

接龙镇开展应急逃生消防演练

日期:2020-12-31
【字号:

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的能力,12月30日下午,接龙镇在新正街社区一居民楼栋开展应急逃生消防演练,50余名居民参加。

“着火啦,着火啦!”伴随着消防车尖锐的警报声,居住在农贸市场楼栋的居民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有的相互搀扶着,低着头、弯着腰,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消防队员快递铺设消防水带进行救援,整个演练紧张而不慌乱。

在消防演练中,接龙镇消防队队员李彬还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还给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听后积极参与,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

本次消防宣传及应急逃生演练,让居民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如何紧急疏散,快速有序撤离,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居住捂住口鼻逃生                  

居民捂住口鼻逃生,志愿者指引逃生路线

居居疏散到安全地带

消防队铺设水带救援

消防队队员给居民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居民实际操作如何使用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