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接龙镇>动态信息

接龙镇组织非遗传习研讨:聚焦非遗保护传承 开拓创新文艺精品

日期:2021-03-12
【字号:

接龙镇组织非遗传习研讨聚焦非遗保护

传承开拓创新文艺精品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助推接龙吹打乐向创新性发展。310日,接龙镇文化服务中心邀请巴南区音乐专家、镇调研员、吹打乐传承人等10人参加国家级非遗传习研讨。

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陈泽惠首先介绍接龙镇非遗保护传承情况,吹打乐传承人李贵全现场演奏了吹打乐调门之一下河调,巴南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刘德庄认真欣赏后提出:接龙吹打乐很有特色、特点,但目前似乎并不完美,需进一步提高传承人的音乐素养,同时创新发展曲谱和表现形式,与时俱进,亦可将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相结合。接着,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接龙吹打乐传承与创新建言献策。

此次研讨会为音乐专家、非遗工作者和非遗传承人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渠道,为今后在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江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