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界石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 索引号 ] 115001130093088292/2022-0015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界石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发布日期 ] 2022-07-01

关于有奖举报网络养老诈骗的通告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期间,重庆市巴南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有奖征集网络养老诈骗案件线索。

一、举报范围

利用互联网网站、移动应用程序(APP)、小程序、公众号以及各种群组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宣称以房养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开展虚假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合同诈骗、制售伪劣商品等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或者违规收集老年人个人信息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须知

(一)举报的互联网网站、移动应用程序(APP)、小程序、公众号注册在巴南区,或者互联网群组成员涉及巴南区,或者侵害对象为巴南区居民。

(二)举报网络涉养老诈骗相关线索,经网信部门核实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的,视线索价值大小奖励举报人人民币502000元。

(三)如举报线索为网信部门、公安机关事先掌握或国家公职人员在其职责范围内知悉的线索不在奖励范围内。

(四)同一线索多人举报的,以网信部门受理登记为准,奖励第一举报人。

三、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023-66296960

(二)举报邮箱:bnwxjb@163.com

(三)举报网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举报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线索。对于举报线索和举报人将严格保密,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重庆市巴南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2628日    


(来源:网信巴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