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界石镇>动态信息

支援鱼洞,支援莲花!界石志愿者完成清淤2万余平方米

日期:2020-08-25
【字号:

战友们,明天的战斗将非常艰苦。但只要我们上下一心,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824日,在鱼洞清淤现场,界石镇镇长雷达的一席话,使来自界石的民兵、志愿者和机关干部热情高涨、信心百倍。

【受灾情况】

长江5号洪峰过境巴南,鱼洞下河码头出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水位195.88米,超警戒水位10.90米。

鱼洞、花溪、木洞等镇街被淹,受灾人口达22188人。

821日,洪水逐渐退去,但却留下大面积淤泥的亟待清理。

【迅速响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21日起,界石镇机关、村()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不畏艰苦,自愿请战,赶赴受灾地区,展开清淤清障工作。

824日上午6时许,又一批来自海棠村、新玉村、金鹅村、武新村、钟湾村、桂花村的应急民兵,界石镇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等200余人在界石镇公共服务中心集结,奔赴鱼洞下河码头、莲花街道大江东路及市政支路等受灾严重地区,有序开展灾后清淤工作。

【前线指挥】

818日抗洪抢险以来,界石镇调度有序,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轮流上阵,科室负责人分组行动,带领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们有序开展清淤工作。

【清淤现场】

界石镇机关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头顶烈日,脚踩厚厚淤泥层,汗水早已湿透衣裳,在他们身上,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斗争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天气逐渐炎热,清淤环境越来越恶劣,清淤难度不断增加,但大家依然坚持工作,没有一位叫苦。一个个劳动的身影成为城市最亮眼的风景线。

截至8月25日,界石镇共派出应急民兵、党政机关干部共计1240余人次,轮流值守清淤清障工作岗位,清淤面积累计达2万平方米以上。

清淤现场虽然有点苦有点累,但是既然来了就莫说苦和累,抗洪清淤不夺胜利,绝不后退一步”,中国好人、界石镇民兵郭竞在清淤现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