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洲湾街道>动态信息

龙洲湾街道“三策并施”做好民营企业走访工作

日期:2020-08-27
【字号:

一是面对面宣讲。在走访中面对面地向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根据不同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及政策需求,有针对性地详细讲解惠企政策,提升企业对政策知晓率及利用水平,帮助企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目前共走访民营企业68家,宣讲42场次,惠及人员1000余人次。

二是心贴心交流。组建走访服务组深入一线,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等情况,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与57名民营企业家交心谈心、出谋划策,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三是实打实纾困。认真研判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分类研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帮助打通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最后一公里”。现已收集到问题64个,召开研判会3次,从销售难、融资难、用地难、环保达标难等方面分别建立了问题台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目前街道积极协助办理64个,已经解决54个,需区级部门协助办理1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