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洲湾街道>动态信息

龙洲湾街道以“德法相伴”四维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日期:2020-09-30
【字号:

一是以“德法修身”,推崇节约意识入人心。依靠“德法有约大讲堂”、“以案说法院坝会”、“健康慕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节约小妙招30余场次,通过“德法红黑榜”表彰节俭美德行为,曝光身边浪费现象。

二是以“德法润家”,提倡光盘行动进家风。开展以“节约”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分享会,通过集中表彰、故事会、图片秀等形式大力宣传优秀家庭节俭持家的优良美德。

三是以“德法睦邻”,拒绝餐饮浪费促和谐。编排以节约为主题的节目,通过活动开展宣传;将厉行节约纳入到15个村居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中,结合垃圾分类等工作让群众增强节约的意识

四是以“德法怡城”,营造文明氛围树新风。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各单位大力推行适度点餐取餐;结合集中走访服务民营企业,鼓励餐饮行业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点餐服务,提倡光盘行动,营造文明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