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木洞镇>动态信息

“志”与“智”扶起贫困群众的“精气神”

日期:2020-06-16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农村实用技能,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致富的本领,木洞镇充分利用辖区长坪片区农业产业园资源优势,6月10日,在重庆同登蔬菜种植基地举办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果树种植技能培训班。副镇长张宗智带领镇扶贫办、农业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组织辖区9个村3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张宗智作开班讲话,鼓励贫困户要增强脱贫致富技能,提升脱贫的内生动力,实现幸福小康生活。

随后,同登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季晓利从果树栽培管理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入手,重点对桃树、李子等品种的整形修剪、花果精细管理、土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将参训贫困户带到果园开展田间修剪、拉枝、病虫识别等实践技能训练,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使每个参训贫困户能听懂、能看懂、能会做,为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午,在镇桃花岛会议室镇社保所所长唐杰为贫困户开展了增强“精气神”培训,详细讲解了社保补贴优惠、就业创业扶持、建卡贫困户“两无”创业信用贷款等政策,并结合辖区脱贫致富典型事迹,旁征博引教育贫困户从转变思想入手,引导贫困户以积极的心态、全新的精神面貌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用志气消除思想上的惰性、用智慧填补能力上的不足,才能真正拔除穷根。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方能真正走上致富之路。当前,脱贫攻坚到了紧要关头,木洞镇将继续做好“志智双扶”工作,全面解决贫困群众思想上“等靠要”问题、观念因循守旧问题、致富本领能力不足问题,提升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全面实现小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