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麻柳嘴镇>动态信息

​ 麻柳嘴镇:闻汛而动  吹响抗洪救灾“集结号”

日期:2020-08-25
【字号:

连日来,河道水位逐渐下降,大量垃圾散布、泥沙淤积。麻柳嘴镇除积极组织本镇清淤救灾工作外,还以“汛”为令,积极响应区级号召,火速组建100名民兵应急队奔赴木洞镇全力开展支援。

来到木洞镇河街,应急队自带铁铲、铁锹和扫把等清淤工具约120个。在2台洒水车、3台挖掘机和1台清运车的配合下,第一时间清扫、冲刷长约200米的主要道路,大家你一铲我一锹,清理淤泥约33.5吨。除此之外,还帮助受灾商户清理屋内外大件物品和垃圾,完全顾不上四处飞溅的泥浆。

“快多来几个人帮忙递一哈。”麻柳嘴镇副镇长唐建全在货车上喊道,大家陆陆续续把受灾商户的床垫、家具、门板等各种物品从商户侧窗搬运出送上大货车以便从内部深入清淤。

大家积极行动、互相配合,患有三级残废今年已经61岁的肖开杰也在队伍中卖力搬运,尽管他失去了右掌但仍然用力地撑着家具、搬着物品,这一幕让身边一起战斗的同志们充满了力量和斗志,也让周围的群众感慨万分,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一听到要组织力量支援木洞,我立马就向村书记报了名,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是帮到搬哈东西、铲哈淤泥这些还是得行,这次发大洪水,淹得这么老火,我能尽多少力就尽多少”肖开杰笑道。

“可以放水了,大家快闪开,我们接龙把淤泥传出去”镇城环办干部高世中喊道。紧随着,有的队员拿着铁锹、有的徒手搬运、有的负责冲水,大家分工明确,一点一点集中力量帮助商户清淤。

“确确实实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这些家具本来就重更何况还泡了水,要好几个人才抬得动,还有屋头的淤泥又多又重,他们不仅想办法帮我冲水还帮我清理,看到他们好多还受了伤,真的很感动。”商户田先生说道。

这些可爱的人们每天坚守清淤一线,双脚在泥浆里一泡就是一天,哪怕顶着烈日骄阳,也任由泥浆灌满雨靴、任由双手沾满泥水、任由泥花飞溅脸庞。虽然辛苦,却没有一个队员喊累放弃,这就是我们时代的英雄,在危难时刻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