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麻柳嘴镇>动态信息

麻柳嘴镇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双节活动

日期:2020-10-06
【字号:

中秋时节糍粑香,为了“欢度国庆、喜迎中秋”,麻柳嘴镇牌坊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现场手工打糍粑,并将打好的糍粑送给辖区困难群众、失独老人和困境儿童等,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佳节。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流程:打糍粑和篝火晚会。当社区志愿者们将蒸好的糯米端出来放进石臼里,居民朋友们就拿着竹棒跟随着音乐敲打,你上我下,有的加水、有的团糍粑。老人边做边给年轻人讲解,“首先要准备一盆凉水,双手洗净沾水迅速扯起一团糍粑,把糍粑向外铺开做成空心”,居民们分工合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社区书记讲到:“我们之所以要举办这次活动,坚持手工打糍粑,就是希望居民们能够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传承下去”。

篝火晚会开始了,跟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家手拉着手围着篝火跳了起来,随着阵型变换跳出了最美的步伐,火红的焰苗映着张张笑脸,传递出欢快、和谐、幸福.....晚会在此刻达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