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麻柳嘴镇>动态信息

巴南女企业家连续15年为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日期:2020-12-23
【字号:

“大爷,这件保暖内衣您试一下合不合身?”“奶奶,这个手套暖和吧?”日前,重庆桥头火锅公司总经理游玉勤带着保暖内衣、手套、棉袜等慰问品再次来到麻柳嘴镇敬老院,为这里的53位老人们送温暖。今年,已是游玉勤连续第15个年头给麻柳嘴镇敬老院老人送温暖。

“冬天来了,气温转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啊!”当天,游玉勤一行将114套保暖内衣、114双棉袿、57双羊毛手套送到了老人手上。为让老人们能够领到合身的衣服,捐赠前,细心的游玉勤还给每个袋子标注了性别、尺码。

“玉勤年年来,大家幸福多。感激的话我不会说,我把巴掌都拍红了。”在活动现场,冉启贵老人翘着大拇指直夸。王武明老人则从头指到脚,开心地说:“这些全是玉勤妹子买来的,我们每年都有新衣服穿。”

“我这张大床,花了7000多哟,这也是玉勤妹子专门送的!”66岁的刘芝贵与妻子都是残疾人,说起游玉勤对自己的帮助,他指着房间里的一张大床打开了话匣子。原本,夫妻两的双人床用两张单人床拼揍而成,几年前游玉勤看见后,立即送来一张价值约7000元的真皮双人床。

提起游玉勤与麻柳嘴镇敬老院老人们的缘分,这还得从15年前说起。

2005年,新建成的麻柳嘴镇敬老院正式投入使用,一下子接进来50多名老人,镇政府只能保证老人们吃饱穿暖、看病有保障,但要想进一步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当时,民政部门、麻柳嘴镇政府主动和辖区企业对接,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企业家伸手相助。重庆桥头火锅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游玉勤得知情况后,非常热心,通过对敬老院走访和了解之后,她毅然决定,为老人们办点实事。

“你们无儿无女,往后我就当你们的女儿。”2005年春节前夕,游玉勤为每个老人准备了棉衣、棉鞋、棉手套、每人200元红包,还有老人喜欢吃的食品,并前往麻柳嘴镇敬老院,亲手把这些东西送到了老人手中。

说到做到,风雨无阻。往后的15年里,虽然桥头火锅调料有限公司的生意起起伏伏,但是游玉勤对老人们的关心却是一如既往,一批批老人感受到“女儿”的温暖,春节、重阳节等节日,他们每个人都会收到游玉勤送来的节日礼物和红包。今年4月,游玉勤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重庆好人”。

“能做点实事回报社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游玉勤表示,想为麻柳嘴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多做点实事,看到他们能够在晚年过得健康快乐,就是她最开心的事。未来,自己也会把这个爱心举动一直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