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麻柳嘴镇>动态信息

绘就美丽宜居新画卷 麻柳嘴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1-06
【字号:

今年以来,麻柳嘴镇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城乡面貌由往昔的“脏乱差”变为如今的“整洁美”,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针对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2020年,麻柳嘴镇统筹资金55万元,硬化道路、院坝6000平方米,新建排水沟1400米,安装太阳能庭院灯28盏,绿化环境2000平方米,规范畜禽养殖圈舍430平方米,并完成农村垃圾示范村建设,购置垃圾分类桶1300余组,设立可回收垃圾兑奖点,引导村民对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分类处置。

在整治“脏乱差”方面,麻柳嘴镇通过“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广泛动员村民和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麻柳嘴镇已累计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120余次,并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进行了170余个点位的检查、巡查及问题整改。同时,麻柳嘴镇通过扎实开展水岸清障、塘库清淤、岸坡整治、污水治理和水岸绿化等专项行动,清理垃圾20余吨。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麻柳嘴镇还利用“百姓茶堂”“梦想课堂”等宣传平台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大力宣传,开展“百姓名嘴”进村(居)宣讲26次,利用“老校长宣讲团”开展宣讲30次,服务群众约2000余人次。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涵盖群众的‘吃、穿、住、用、行’各个领域,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更是我们基层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麻柳嘴镇镇长朱宗波表示,下一步,麻柳嘴镇将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当中,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