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麻柳嘴镇>动态信息

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进共同富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走进麻柳嘴镇

日期:2022-01-14
【字号: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贴春联是中国老百姓千百年来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表达。1月14日,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进共同富裕”活动走进麻柳嘴镇。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巴南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同志组织了5名书法大师在我镇三峡移民广场开展了一场喜庆热闹的写春联活动。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天地通和家财进,平安顺利人多福”......书法家们饱蘸浓墨,笔走龙蛇,将节日的喜庆挥洒得淋漓尽致。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喜庆的大红春联吸引众多的百姓驻足欣赏。“这字写得真好啊”“这些书法家也太厉害了吧”“这手写的对联就是比印刷的有年味啊”......各种赞美声不绝入耳。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赠送给广场上的人民群众,得到春联的群众笑意盈盈,爱不释手,纷纷表示这是非常好的礼物,今年春节就贴这个春联。民进会成员、镇文化服务中心干部翟甜甜表示,“写春联这个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也拉近了民进会员和百姓之间的关系,非常棒”。现场的群众还向书法家们定制春联,“我家今年养了猪、鸭,老师帮我写这个春联‘鸡鸣狗叫鸭鹅闹,五谷丰登肥猪壮,横批六畜兴旺”,这个鸭鹅闹的对联一出,立刻受到追捧,好几位群众都定制了这幅对联。民进会的书法家们都表示,麻柳的群众太热情了,我们都非常喜欢来麻柳。

写完春联后,姜莹星主席带着礼品走访慰问了我镇的困难群众。姜主席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并传达党和政府的慰问和关怀,号召他们听党话,感党恩,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此次民进会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共送出春联150 余幅,“福”字50余个。喜庆吉祥的春联传达了对人民群众的新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麻柳的群众说:“我们喜欢这样的活动,欢迎你们明年还来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