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麻柳嘴镇>动态信息

巴南区麻柳嘴镇开展新冠肺炎 疫情处置桌面推演及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日期:2022-01-21
【字号:

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能力,面做好春节前后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作,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1月19日,麻柳嘴镇在回龙寺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桌面推演及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镇属7个部门、12个村(社区)、60余名工作人员、150余名群众参与演练

麻柳嘴镇于2022年1月19日14时05分,接到区防控指挥中心启动指令,立即成立麻柳嘴镇疫情防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指挥中心,请各工作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开展相关工作。”随着麻柳嘴镇镇长彭君洪一声令下,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随后,各工作组立即行动起来,传达指令、组织群众、搭建帐篷、安装设备、设置警戒线和一米线……,整个过程分工明确、配合有力、井然有序,原本要求一小时内完成的工作31分钟时便全部完成。经过大家的努力,临时指挥部、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等科学划分、规范摆放,采集设备、救护车等设施全部到位,采集、医护、安保、消毒人员和志愿者全副武装,一切准备就绪。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群众佩戴口罩,规范排队,分批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量体温、登记取号、信息录入、咽拭子采样,按指定路径退场,半个小时便完成150余名群众核酸检测

实地演练结束后,指挥部还组织大家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主持人口头描述可能发生的五种场景,各工作组快速、全面回答应急措施,后复盘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着重关注的细节。通过演练,全面梳理了应急处置程序和常见问题,大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指挥顺畅、行动迅速、处置效果良好

此次演练,是麻柳嘴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体现,麻柳嘴镇将持续深化疫苗接种、疫情排查、人员管控、应急处突、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坚决不发生疫情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