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彭街道>动态信息

南彭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村庄美 • 快乐六一伴成长”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10
【字号:

对垃圾进行收集、处置,是实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途径,是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系统工程。实行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减少垃圾数量,改善环境污染,还能有效利用资源,变废为宝。2020年6月1日,南彭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村庄美 · 快乐六一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结合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上一堂垃圾分类课,让孩子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享受快乐。

活动开始,南彭街道塔落村党委书记张定华进行了动员讲话,并对孩子们寄予希望,希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不断获得学习的进步,多多练就为他人、为祖国服务的本领。最后向辛勤辅育孩子成长的家长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紧接着,学生代表周树美、周树青两位小朋友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台下的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倡议书宣读完毕,学习开始了,塔落村的冯霞为孩子们上了一门意义非凡的垃圾分类课,孩子们积极主动和老师交流,并踊跃参与回答问题,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考验并巩固小朋友们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活动最后我们来到了附近居民楼下,引导孩子们捡拾被人们随手丢弃的各种垃圾,并进行现场分类。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处理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小朋友们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美化塔落村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