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彭街道>动态信息

南彭街道“四个聚焦”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0-12-10
【字号:

一是聚焦站位抓部署。进一步领会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思考研究对策和方法,从根上着手,从病上解决,发动党员,群众,干部三位一体齐动员,抓整治,明任务,清责任,共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真抓实干做表率。

二是聚焦综合治理抓联动。分化、细化、量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街道相关领导、部门和村委会责任,明确任务、要求和时限,分工负责逐条逐项抓落实、促进度,同时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强化督促检查,以责任落实保任务落实。

三是聚焦问题抓长效。对11月份考核存在较大差距的“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贫困户人居环境等两项重点指标,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查漏补缺,进一步建立并巩固长效机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整改进度,工作期限,建章立制促长效,有效整改求务实。

四是聚焦氛围营造抓宣传。采取入户走访、院坝会等方式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党员和村组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评选出一批优秀代表树典型立榜样,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重点对家禽散养、白色垃圾、乱堆乱放、存量垃圾等进行专项整治,逐步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