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南彭街道>动态信息

南彭街道打造美丽乡村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日期:2021-03-17
【字号:

为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近年来,南彭街道以打造美丽乡村为契机,深入推进村道、庭院及房前屋后为主体的“绿化工程”。街道先后投入数十万元资金,鼓励村民在自家的房前屋后、门前院坝等栽种起红叶石楠、桂花树等万多株苗木,极大地美化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街道实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10个,修建人行便道34.56公里,硬化“四好公路”30.09公里,完成通达工程里程14.5公里,建设乡村公路安全防护栏7.52千米,扩网、改造供水工程及管网18.3千米。累计改厕7350余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6.5%。“三清一改”工作全面铺开,投入100多万元重点整治“五沿”区域,投入200万元建设5个村10余个农村综合环境整治示范点,惠及农户100余户。

加强城市党建、非公党建和群团建设。强化社区网格党建,定期梳理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每季度召开城市党建联席会;帮扶救助妇女、儿童及贫困女大学生110余人,建设“五亮”标准妇女之家16个,新建儿童之家4个,实现全覆盖。依托“市民学校”,开展“四点半课堂”、“专题知识讲座”、“趣味运动会”等团组织活动共计200余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