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泉街道>动态信息

南泉街道多渠道抓村居后备干部培养为换届工作夯实基础

日期:2020-08-27
【字号:

一是在社会人才中“找”。通过回引动员、广播村村通等多渠道引进大学毕业生、创业成功人士回村(社区)工作,建立《南泉街道本土优秀人才信息表》台账。以驻村组为单位,建立宣传发动小组,联合村(社区)党员干部对纳入人才库管理、有意愿回村任职发展的人员进行“一对一”联系目前,已吸纳大学毕业生48名、创业成功人士12名进入本土人才库

二是在退役军人中“挖”。建立更新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台账,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收集辖区40岁以下返乡退役军人的就业意向,了解其是否有回村任职的需求和想法,同时对回村任职进行宣传引导。目前,已收集33名退役军人有回村任职意向。

三是在班子调研中“寻”。开展村(社区)班子建设情况调研,采用每人3分钟自我评价和对村(社区)发展思路介绍的方式,全面摸清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本土人才现状,从年龄结构、学历层次、任职情况、工作能力等各方面对村(社区)干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每个村(社区)换届后备人选作出初步画像。目前,已完成12个村(社区)班子建设情况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