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泉街道>动态信息

巴南南泉街道“四山”两违整治见成效 促区域转型升级

日期:2020-12-31
【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曾经的南温泉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留给重庆人很多美好回忆。为了重振南温泉昔日风光,巴南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南温泉品质提升打造,争取建成4A级景区的目标。12月30日,南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川在“四山”两违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街道按照依法依规,积极稳妥;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原则大力整治“两违”,改善区域环境。

  南泉街道面积84.5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南温泉风景区和樵坪山风景。南温泉风景区远近闻名,坐落于铜锣山脉,花溪河湾流其间,拥有山、水、林、泉、洞、瀑独特的自然资源。

  据介绍,南温泉核心景区周围盛产石灰石,曾经开办了很多采石场、水泥厂,后来保护环境关停后,又引进了很多中小企业,约400余家,形成了大量的“两违”建筑。

  “高污染、高能耗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适应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需求,制约了南温泉景区的提升和发展,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引发群众不断投诉。”钱川说,街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整治拆除。同时,先确定一个示范片,将国家级桥口坝森林公园和市级南温泉公园范围内的“两违”建筑和企业,作为示范区,先后搬迁企业20家,拆除违法建筑28宗8.7万平方米。按照整治一片,产业培育跟进一片,经济发展转型一片的方式,把整治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示范片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效果带动其他区域的群众观念转变,从而有序、有力推进整治工作向面上扩展。

  下一步,南泉街道将依托南温泉核心景区的提档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与核心景区形成互补互动,打造全域旅游景区,实现该区域的发展转型。(刘政宁、李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