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网
前言

为满足企业群众联系政府部门和村(社区)的现实需求,重庆市巴南区政府门户网站创新开设“巴实通”专栏,在公开区政府工作部门和镇街机构职能信息基础上,新增公开全区313个村(社区)和289个区政府工作部门下属单位的基础信息,功能上实现所有办公地址一键导航、办公电话一键拨号,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咨询找不到人、找不到门等问题。

重庆市巴南区圣灯山镇人民政府
  • 办公时间: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办公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圣灯山镇跳石新街202号

    联系电话:023-66489073

    投诉电话:023-66489377

    政府网站:http://www.cqbn.gov.cn/bmjz/jz/sdsz/


  • (一)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强化经济发展职能。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规范市场秩序,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社会的创造活力。强化产业引导,科学编制发展规划,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进扶贫开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三)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加快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体育、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扶贫济困、法律服务等社会保障体系。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优化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四)强化公共管理职能。加强村镇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城镇和村容村貌管理。健全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信访工作,建立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五)强化公共安全职能。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执法保障机制,增强执法监督能力。


  • 党政办公室(挂人大办公室牌子):负责法制、武装、机要保密、综合协调、文秘档案、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绩效考核、政务服务等工作;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党委、政府名义发布的公文;具体负责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管理;督促检查党委、政府各项决议、制度和领导指示执行落实情况,做好信息反馈和上传下达;牵头政务公开、政务值班工作;负责便民服务平台管理;承办人大、政协工作方面的具体事务;协助做好政协有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群工作办公室:负责党建、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机构编制、网信、精神文明、民宗侨台、人事以及党务公开、党内法规和群团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负责城乡一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旅游景区规划等经济发展规划;加强产业引导,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培育壮大各类经济组织;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负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土地纠纷调处、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集体资产资源监管等农村经营管理;承担宅基地复垦有关工作;负责社会经济指标统计、综合统计等工作;统筹扶贫开发、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大数据应用发展工作;负责科技工作和科技普及。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负责制定并落实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计划生育、退役军人事务、文化、体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落实相关政策规定;负责优抚安置、“双拥”、社会救助、赈灾救济、五保供养、慈善捐助、社会福利、基层政权建设、殡葬改革等工作;推进村(居)务公开工作;负责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及关心下一代等有关工作;负责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管理工作;配合做好义务教育实施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宣传贯彻执行中央、市、区关于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指示决定,制定并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和相关措施;负责治理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各种行为;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辖区内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突出治安秩序问题排查整治、有关人员帮教、动员组织群众开展治安防控等基层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负责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有关工作,承担协助组织编制镇规划和村规划;负责农村居民住宅(集中居民点项目除外)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负责辖区内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以及辖区内违法建筑的发现、制止、报告、拆除等工作。负责市政公用事业、市容市貌、卫生创建等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乡村公路建设维护管理。负责协调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协助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有关工作。完成镇党委、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办公室:负责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预决算管理、收支管理、资金管理、票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承担总会计、会计核算、绩效评价及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村(社区)财务管理、惠民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加强对购买代账服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组织编制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组织编制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承担应急救援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开展应急动员和培训工作;负责应急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应急演练工作;负责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工作;负责应急支援的联络、协作和信息沟通。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组织制定和实施相关工作措施;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具体承担法律法规授权或依法接受委托的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负责执法业务培训、清理行政执法事项及依据;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档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受理投诉和举报,查处违法行为;配合区级部门开展相关执法工作;完善案件通报、违法线索移送、联合执法等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监管;协调市场监督管理有关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 居民委员会
    村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