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双河口镇>动态信息

双河口镇开展2020年“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10-16
【字号: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氛围,10月15日,双河口镇10.17,邀您一起”,双河口镇2020年“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级贫困村塘湾村、区级贫困村北隘口村举行。

双河口卫生院院长带上了医疗队员为群众开展义诊义检,现场宣传和解答医疗相关政策;区农技专家讲授冬季病虫害防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防治手册,提升了在场群众的病虫害防治知识;区公安分局结合我镇及周边镇街的真实案例,宣传防盗防诈骗知识,增强了群众“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的意识;还有建卡贫困户耿庭婷等宣讲成员现场讲述我的脱贫故事和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的尾声,宣传委员龚桃为市区贫困村干部群众评选出来的文明户和整洁庭院户颁发了奖牌和奖品,鼓励在场群众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户,自觉维护清洁卫生。

“今天的活动开展得很丰富,不仅学到了知识、了解了政策,我还获得了整洁庭院的荣誉,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家的帮扶和支持”,塘湾村建卡贫困户叶兴木高兴地说道。  

“扶贫日”活动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使双河口镇广大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我镇进一步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