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龙镇>动态信息

让我们的生活和环境更加美好 ——石龙镇“百姓茶堂”活动

日期:2020-07-23
【字号:

2020年720日,石龙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以“让我们的生活和环境更加美好”为主题开展了百姓茶堂活动。镇司法所长刘照明同志主讲,石龙镇老百姓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恰逢赶场日,石龙镇的百姓们早早地就来到了老街的“百姓茶堂”,大家坐下来喝上茶,等着和刘照明同志一起摆本期的天下大事和社会热事。本次天下大事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背景从居住权、肖像权立法人格权婚姻家庭等六方面深入探讨了民法典是如何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保障私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社会热事结合国节能宣传周,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用浅显直白的生活实例生动讲解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节能降耗知识。茶堂里大家摆得津津有味,大家纷纷觉得国家法律越来越完善,为百姓考虑得越来越全面,百姓的安全感大大提升了。同时也谈到石龙的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在政府的倡导和引领下生活习惯都越来越好,文明意识也提高了很多,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