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龙镇>动态信息

石龙镇开展2020年乡村振兴暨薯类作物种植专家培训讲座

日期:2020-08-21
【字号:

8月21日上午,石龙镇邀请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特色作物研究所薯类研究室高级农艺师王卫强和副主任钟巍然现场授课,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和社长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培训会上,副主任钟巍然从马铃薯主要生长发育阶段、生长发育阶段对环境条件的要求、高产高效栽培的基本要求、马铃薯主要病虫害防治、马铃薯机械化生产技术等7个方面利用多媒体教学,用通俗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及产业发展等知识。高级农艺师王卫强则就甘薯生物学特性及其利用方向、全球及国内甘薯生产与产业化发展情况、重庆市甘薯产业化发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培训。讲座过程中,大家与两位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专家们从科学、实用、管用的角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两位专家表示非常看好石龙薯类作物种植产业化发展前景,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致力于石龙的农业发展。

本次讲座是在镇党委领导班子入村入户调研摸底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石龙农业生产特点和群众所需所盼,以务实担当的精神实施开展的一次农业专题讲座,有效普及了薯类种植技术知识,进一步提高农户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