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龙镇>动态信息

闻令而动,坚决完成任务--石龙镇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灾记

日期:2020-08-28
【字号:

8月19日-26日,石龙镇组织民兵应急抗洪救灾分队,先后奔赴莲花街道、龙洲湾街道和鱼洞街道,牢牢筑起生命防护线,帮助恢复正常生活,守住一方平安。

首战莲花街,守卡保平安

8月19日,石龙镇接到区人武部和区防指的通知,收拢民兵应急分队,准备相关器材,前往莲花街道支援防汛抗洪守卡工作。20-21日,出动民兵应急分队50人,主要负责莲花街道应急防守任务,分为8个小组,24小时分别驻守大江医院、中干道、巴中桥、市政园林局等8个卡点,防止居民因好奇靠近危险地带,或因关心自己财物进入危险区域,两天累计劝阻群众500余人次。

再战百节场,除渣还卫生

8月21日晚,石龙镇民兵应急分队接到新的命令,即将奔赴龙洲湾支援灾后清淤除渣工作。22日,石龙出动民兵50人奔赴龙洲湾受灾区域,兵分两队开展清淤除渣工作,第一分队30人负责龙洲湾百节老街,第二分队20人负责梅家梁社区窑坝片区。23日,石龙出动民兵30人继续前往龙洲湾百节社区老街开展清淤除渣工作。经过两天奋战,累计除渣105车,80余吨。

决战下河口,清淤促复产

24日,石龙镇民兵应急分队又接到新的命令奔赴鱼洞下河码头,打响了灾后清淤最后的战斗。此次应急分队由30人组成,分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清理住房,第二小组负责清理商业门面,经过3天奋战,累计清理5套房和10个门面淤泥,清淤规模达300余立方米,成功帮助群众灾后回归家园,高效帮助商户尽早恢复生产经营。

石龙应急民兵分队经过长达一个礼拜的奋战,累计出动民兵290人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支援莲花、龙洲湾、鱼洞街道,完成守卡、除渣、清淤任务,充分发扬了伟大的抗洪精神,既守护了群众的安全,又守住了百姓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