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龙镇>动态信息

石龙镇“点线面”融合实现贫困户人居环境“脱贫”

日期:2020-10-12
【字号:

青瓦红底的二层小楼、宽敞洁净的水泥道路再配上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贫困户刘廷寿的家就在这片“世外桃源”之中。2019年石龙镇31户贫困户在经济上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但政府干部的热情可远不止于此,除了要保住贫困户的“里子”,还要擦亮贫困户的“面子”。为了帮助贫困户实现人居环境上的“脱贫”,石龙政府采取三举措,以贫困户为典型,由点及面的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一是聚焦“贫困点”。组织62名机关干部组建31个2人小组分别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户一起开展“翻箱倒柜”式大扫除,帮助贫困户实现人居环境上的“脱贫”。目前已帮助31户贫困户清扫房前屋后1000余次,清理旧家具100余件、清除室内外暴露垃圾300余处。

二是延伸“整治线”。组织党员群众以贫困户为圆心在贫困户周边主次干道辐射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扮靓入镇“窗口”形象。目前已开展20余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清掏边沟1000多米、清运垃圾20余吨,成功创建市级卫生镇。

三是拓宽“示范面”。吸纳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组建拥有30余名成员的“红背心”志愿服务队3支,对边坡、田坎、人行便道开展“两清一扫做示范,乡村道路显文明”志愿服务。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100余次,金星村被评为重庆首批美丽宜居乡村,大兴村被评为市级文明村。

在党员干部、村居干部以及每一位生在石龙长在石龙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石龙镇美化环境无死角,卫生整治抓重点,用实际行动为贫困户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