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龙镇>动态信息

石龙镇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01-08
【字号:

1月5日下午,石龙镇楠竹广场中央,两团烈火正熊熊燃烧,弥漫的浓烟逼近广场公厕旁的塑料棚,棚内被困群众周章忆、何坤亮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躬下身子跑出火场。这是发生在石龙镇冬季消防演练活动中的一幕。

演练中,石龙镇政府值班人员在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及主要领导,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应急队员及灭火设备奔赴火灾现场,同随后赶到的界石消防队、石龙镇派出所、石龙镇卫生院一起,通过30分钟的火速“战斗”,成功转移被困群众,并扑灭大火。

从险情突发、应急预案启动,到人员疏散、现场处置结束,整个演练过程响应迅速及时、信息传送畅通、处置科学有序、演练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现场两百多名围观群众和义务消防队员也对消防人员针对火灾危险性的分析、预防措施、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

“通过这次演练,我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也学习到了很多预防火灾的知识以及遇到危险时的处置措施,比如不贪恋财物,不盲目乱跑等”居民舒可读说。

镇长祁家宏表示,下一步,石龙镇还将继续认真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普及消防常识,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切实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和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让广大群众能够过上一个祥和的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