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滩镇>动态信息

金融精准扶贫 10家银行为巴南石滩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日期:2020-06-17
【字号:

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率领9家金融支持单位到巴南区石滩镇开展“金融扶贫·石滩行”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行长胡资骏、副行长孙董霞、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以及中国银行巴南支行、农业银行巴南支行、建设银行巴南支行、邮储银行巴南支行、重庆银行巴南支行、重庆农商行巴南支行、巴南浦发村镇银行、三峡银行巴南支行、三峡银行界石支行等9家金融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其他社会各界朋友共计3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今天的活动是银政合作的新起点,将注入新的血液,激发新的动能,为我镇构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下了“快进键”。”活动现场,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石滩发展的各位行长、各界朋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人行巴南支行行长胡资骏表示,将继续助力石滩金融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兑现驻镇支农单位社会责任,实现石滩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为10家金融单位赠送锦旗和证书,以此表达与会单位大力支持石滩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激之情。

“大家知道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如何购买金融产品?怎样向银行贷款吗?”活动现场,人行巴南支行组织9家金融支持单位金融服务先锋队和金融服务志愿者分成16个宣传组,为现场群众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扶贫小额贷款申请条件、使用范围等金融知识。同时,采取“有奖问答”方式,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热情,加深群众对金融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兴趣和印象。“这样的宣传活动好呀!了解了不少金融方面的知识,还在贷款方面给了很多实惠。”当天正值赶场天,在各家银行的积极宣传下,老百姓热情高涨,纷纷上前“凑热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人行巴南支行及9家金融支持单位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现场购买重庆梦三收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代养模式丰收的蜂糖3000余斤,金额达45万元。合作社收益部分将实际用于解决困难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

今年以来,石滩镇通过“产业拉动、就业促动、保障联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消费带动、金融“贷”动、电商联动”,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拓宽贫困户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收。

“感谢政府、银行的关心,给我们送鸡苗、送鸭苗、送蔬菜苗……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石滩镇万能村建卡贫困户张成华说道。近年来,人行巴南中心支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坚持“产业带动”,强力推动产业金融扶贫,免费为石滩镇贫困户发放各类鸡苗鸭苗、蔬菜苗10万余株,预计产量达400吨,产值可达120万元。各金融机构不仅为贫困户“送”物资,还给他们“借钱”,多家银行坚持“金融“贷”动,积极精准对接建卡贫困户脱贫需求,简化贷款流程,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1户123.6万元,建卡贫困户获贷率40.8%,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同时坚持“消费带动”,与建卡贫困户签订近40万元消费扶贫订单,打造扶贫利益联结新模式,进一步提高金融精准扶贫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