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滩镇>动态信息

巴南石滩:“爱心苗”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日期:2020-06-24
【字号:

“真是太及时了!家里的地刚挖好,正担心没苗种地,这就来了!”巴南区石滩镇方斗村建卡贫困户游国全感激的说道。

4月14日下午,温暖的阳光洒在石滩镇每一寸土地上,正是春耕好时节,巴南区石滩镇扶贫办联合巴南区石滩邮政所开展“智志双扶、助学扶贫”活动,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蔬菜苗、送去“爱心图书”。

“疫情给贫困户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心急如焚,不断动员社会各界帮助,助力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石滩镇扶贫办干部张耀华向笔者说道。四月的石滩,暖风拂面,桃红柳绿,可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石滩镇扶贫办来不及享受这美好时光,时刻心系贫困群众,在疫情期间,经常性下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疫情为不少行业按下了“暂停键”,部分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时间被延迟,石滩镇镇村干部动员他们利用在家时间,翻土种地增收入。地整好了,种苗还未完全落实,怎么办?石滩邮政所从镇扶贫办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四处联系,终得到一家爱心企业支持,同意向石滩镇捐赠辣椒、茄子、南瓜等蔬菜苗4万余株,价值5万余元。得知消息,镇扶贫办与石滩邮政所一道,当天从该企业拉回苗子并免费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此次赠送的蔬菜苗预计产量将达400吨,产值可达120万元。

《安徒生童话》、《唐诗300首》、《海底之谜》……据了解,石滩邮政所还购买书籍50余本,在赠送蔬菜苗现场免费发放给贫困户子女,为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收到这份特殊“礼物“的孩子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小朋友,上网课累了,休息之余可以看看课外书,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哟~”石滩邮政所主任卢尹对一位贫困户的孩子说道。

据悉,近年来,石滩镇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聚焦稳定脱贫,大力开展社会扶贫,多形式开展种养殖等产业扶贫,同时安排专业人士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拓宽收入渠道,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