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滩镇>动态信息

巴南石滩:爱心企业助力贫困户产业脱贫

日期:2020-06-24
【字号:

为推动巴南区石滩镇乡村振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5月21日,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组织20家爱心企业走进石滩镇开展“助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公益活动。

会上,石滩镇党委书记任鹏宇对石滩镇的基本情况及“麒麟花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从政治意义、社会效益、经济价值三个方面强调了爱心企业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

“石滩镇近几年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也将尽力帮助石滩镇答好脱贫攻坚这张‘收官之卷’。”重庆市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会会长周华对石滩镇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积极支持石滩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在政府的帮助下,现在我的生活不仅不困难了,连将来也有了保障。”石滩镇万能村贫困户张成华对笔者说道。据了解,通过此次公益活动,20家爱心企业认领了石滩镇油菜种植地块84亩,募集现金24万,并与14户建卡贫困户签订“一对一”定点帮扶协议,在油菜种植中建立企业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随后,为表彰爱心企业,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来,石滩镇为20家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企业”荣誉牌。

据悉,近年来,石滩镇充分利用海拔高花期错季、植被好山色秀美的自然优势,通过宣传引导、种植补贴、定单收购、村级补种等方式,沿升平湖连片种植油菜1000亩。2019年,石滩镇“麒麟花海”油菜种植在广泛发动群众种植的基础上,引进社会化种植,采取企业认领地块、种植托管服务等模式,发展壮大石滩镇花经济。每年一到3、4月份,此起彼伏的梯田油菜花与周围民居交相辉映,仿佛一幅绚丽的油画,美不胜收。目前,石滩镇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 “金色石滩•麒麟花海”低空运动飞行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石滩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创建“国家AAAA级全域乡村旅游景区”的目标,以建设“避暑康养小镇、生态最美乡村、文体商旅圣地”为着力点,因地制宜出“新招”,通过消费扶贫带动产业发展,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增强贫困群众底气、激发贫困群众志气、提高贫困群众勇气,更大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