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滩镇>动态信息

144小时!“巴石先锋”助力鱼洞街道焕然一新

日期:2020-09-02
【字号:

“回顾144个小时的抗洪清淤工作,有疲惫、困顿,但更多的是喜悦,是满足,为家乡街道焕然一新而喜悦,为流汗出力能触能见而满足,感谢一起迎难勇上的战友们,石滩的兵,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近日,巴南区石滩镇一名抗洪战士的话让人动容。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面对长江5号洪水过境鱼洞街道、莲花街道等地,石滩镇“巴石先锋”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担当奉献筑牢了一道道责任堤坝。

抢险救灾,考验责任担当,抗洪清淤,见证初心使命。随着洪水消退,鱼洞街道洪水过境区域一片狼藉,淤泥、树枝、木块四处散落,从8月25日开始,连续6天,石滩镇出动“巴石先锋”党员志愿者、基干民兵共180余人奔赴一线,支援鱼洞街道抗洪抢险、清淤等工作。期间,转战新民街社区、夏新新社区,清理商铺、居民楼、人行道、街面、地下车库、地下室等约10000平方米,清淤除渣20余吨,充分体现石滩镇广大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冲锋陷阵、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责任担当。

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正是有很多像“巴石先锋”、基干民兵这样的先锋模范奋战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才让我们的家园逐渐恢复、得以重建,向抗洪清淤战斗中最可爱的人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