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滩镇>动态信息

石滩秋色正好!金色麦浪的丰收喜悦,邀抗疫英雄共享

日期:2020-10-02
【字号:

摘辣椒、推新豆花、打新糍粑、尝新米饭……九月的石滩,大地一片金黄,处处呈现出丰收的景象。928日,巴南区石滩镇举行2020年石滩镇“致敬抗疫勇士,共享丰收石滩”打新尝鲜暨农村留守妇女“双学双比”活动邀请援鄂抗疫英雄和各行业优秀抗疫先进代表,欢聚在石滩双寨山,与广大群众共庆丰收、分享喜悦。

此次活动得到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由重庆市巴南区妇女联合会、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石滩镇“方斗老家”民宿联盟承办,邀请了巴南区援鄂医疗队队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巴南区最美巾帼奋斗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致敬抗疫勇士,共享丰收石滩。

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是这群不畏艰险的抗疫勇士舍小家、顾大家,一往无前的奔赴抗疫最前线,为我们筑起无形的防护墙,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活动现场,石滩镇举行了摘辣椒、推新豆花、打新糍粑等丰收体验活动,以及蘸新豆花、尝新米饭、烤新甘薯、打新糍粑、尝重阳糕、品新鲜果蔬等系列“打新”活动,让抗疫勇士亲身体验农事的乐趣、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巴南区石滩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重庆市委敏尔书记把各项防控措施整巴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指示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巴石先锋党员志愿者紧急吹响战号角,迅速集结,疾速上阵,火速冲锋,以党员率先垂范的信念为速度,不吹壳子,要整巴实的精神为加速度,为群众筑起一道牢牢的防护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巴南区十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追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巾帼聚浓彩。女同志是“半边天”,石滩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和奋斗,活动组织了留守妇女筛豆子、扯糍粑等“双学双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我镇将立足自身产业特点和优势,主动探索妇女居家创业就业的新路子,借助本地资源优势,建设巾帼农家乐品牌,帮助妇女发展特色农业,激励妇女自主创业,实现增收致富。”石滩镇党委书记党明玮介绍。

近年来,石滩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避暑康养小镇、生态最美乡村、文体商旅胜地”建设。目前,石滩镇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卫生镇、重庆市文明村镇、全市首个农村安全用电示范镇、市级农机安全示范镇,成功申报成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乡镇。2019年、2020年连续2年举办“金色石滩麒麟花海”旅游季活动,作为主会场承办巴南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大型活动。同时,深化成渝合作,引进四川朗基尚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唱“双城记”、齐画“同心圆”,投资60亿元在双寨山打造全龄康养精奢度假小镇,启动600亩尚善国际养生源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