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石滩镇>动态信息

巴南石滩:大山里唱出迎新年的欢歌

日期:2020-12-31
【字号:

近日,笔者从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了解到,又一顿充满喜气的文化“美食”送到了山里百姓“嘴”里,原来是石滩镇石滩河社区举办的“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石滩河社区元旦文艺汇演”,在石滩镇文化广场举行,偏远山乡石滩镇由此拉开了2021年新春文化活动的大幕。

当日下午2点不到,居住场镇及附近的村居民三五成群,陆陆续续向镇文化广场聚集,节目还没开演,就聚集了近400名观众,他们个个露出灿烂的笑脸,一些大爷大妈们有点躁动,“啷个还不架势哦?”焦急地等待着节目的开场......。

这次活动,由石滩镇石滩河社区党总支、石滩河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镇中小学、卫生院等社区区域化大党建5个成员单位协办,石滩镇中小学学生、社区挚爱舞蹈队、文化志愿者90余名演员,精心准备了民族舞、现代舞、诗朗诵、民乐合奏等11个节目;2点钟,石滩小学选送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各演出队依次登台献艺,表演了一个个充满欢乐喜庆气氛的歌舞节目,在演出现场,社区挚爱舞蹈队的大妈们表演的《八个大嫂回娘家》一下子把观众的情绪调动了起来,演员哨皮、滑稽的每一个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掌声不断,紧接着,挚爱舞蹈队里年轻的姑娘、小媳妇们上场表演了民族舞《五星红旗》,大家娴熟的演技和劲道的功力,博得观众阵阵喝彩,把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石滩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君梅介绍:这次社区两委会举办的“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元旦文艺汇演”,目的是:庆祝大山里的人们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展示农民群众丰收的喜悦和打赢“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战”带来的幸福,大大激发了居民群众为实现石滩新一轮崛起献计出力的奋进精神。这次活动很得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居民王永伦笑呵呵地说:今天这场演出欢快、喜庆,节目质量高,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元旦节”的味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