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天星寺镇>工作动态

天星寺镇四措并举扎实做好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

日期:2020-10-1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建立“双组长”责任制,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流程。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细化政务公开主体、内容、程序等内容,信息必须经相关科室负责人审核、保密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严把公开重点,提升公开实效。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重点公开包括扶贫、教育、社会救助等7类民众关心内容,今年来我镇主动公开信息223条,其中通过微博平台发布信息177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19条,通过巴南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巴南日报发布信息27条。

四是拓宽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除政府网站外,还设立公开栏、意见箱、信息公示栏等,向社会公开,有效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增强工作透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