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天星寺镇>工作动态

天星寺镇举行“最美志愿者”发布会:用“红马甲”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日期:2020-12-22

    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角色。1217日,天星寺镇召开最美志愿者新闻发布会,评选了7名“最美志愿者”,并现场为其颁发奖牌及证书。

7名志愿者中,既有助力基层治理的服务组织,又有长期帮助特殊弱势群体的爱心志愿者、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还有正在上学的学生等。

获得“最美志愿者”之一的喻良棚,在今年疫情发生后,他放弃了春节假期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到疫情宣传和排查志愿者队伍中去,在今年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他也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抗洪抢险行动中。“和我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也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志愿活动中冲在了第一线。”喻良棚说,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己还会继续尽自己所能,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天星寺镇发展做贡献。

王康龄是董上社的一名就读高中的学生,在今年抗洪抢险中主动报名参加清淤志愿工作,家人担心他吃不了这个苦,劝他不要去。他让家人放心,自己会坚持下去的。“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觉得这个事情我能做得下来,我就要去参加,虽说过程比想象中的辛苦点,但是我也从中体会到消防官兵、清洁工人他们的辛苦。”王康龄说,长这么大了,这是最难忘记的一天,以后有机会,自己还会多参加志愿者活动。

“举办这场发布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广泛宣传最美志愿者精神,鼓励他们参与到天星寺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也是我们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的表现形式。”天星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天星寺镇将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文明实践最大特色,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用一个个“红马甲”身影来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