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鱼洞街道>动态信息

鱼洞街道整治“两违”出重拳狠刹违建之乱象

日期:2020-07-24
【字号:

根据《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282号)及《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关于强制消除在建违法建(构)筑物的公告》(巴南府制止字(2020)第0009号和0012号)文件精神,近日,在区“两违”办、区城管局、区规资局、区公证处、云锦派出所、鱼洞规资所等单位的配合支持下,鱼洞街道组织保安、街道应急分队、干湾村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依法对干湾村2社彭某某、干湾村5社穆某某违章建筑实施了强制消除,共计拆除违章建筑300平方米,整治土地(复耕复绿)约600平方米。

今年以来,为狠刹“两违”乱象,鱼洞街道多次召开“两违”工作部署会,并加大打击“两违”宣传,在街道、村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在全街营造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城乡用地建设管理秩序,狠刹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乱象,大大提升了乡村风貌。这次“拆违”行动,打响了鱼洞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拆违整治和依法治违保护耕地的第一枪。鱼洞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两违”的巡查力度,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出重拳狠刹农村违法建房之风,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