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鱼洞街道>动态信息

重庆港主城港区佛耳岩作业区二期工程(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日期:2020-07-24
【字号:

各位公众:你们好!

2012年,为满足区域货物运输需求,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了重庆港主城港区佛耳岩作业区二期工程,并于同年11月编制完成了《重庆港主城港区佛耳岩作业区二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取得了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的环评批文(渝市环准[2012]174号)。根据原环评报告,佛耳岩二期工程拟建设2个3000t级件杂泊位,件杂货吞吐量150万t/a。但在实际建设过程中为满足公司发展需求,将原环评拟建设的1个3000t级件杂泊位提升为5000t级件杂泊位,根据《关于印发环评管理中部分行业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的通知》中“港口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的相关规定,本项目属于重大变动,需重新编制环评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有关规定,现将本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公示,以广泛征求受工程建设影响的公众、关心工程建设的公众、专家、组织对工程建设的意见与建议,起到预防、减轻或消除工程建设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的目的。

1、基本情况:

建设项目名称:重庆港主城港区佛耳岩作业区二期工程(重新报批)

建设性质:新建

项目地址:本工程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滨江路末端,下游约1km处为鱼洞长江大桥。

项目建设内容:建设1个3000吨级及1个5000吨级件杂货泊位,6个件杂堆场、2个件杂仓库,吞吐量150万t/a,占用岸线总长250m,占地14.99 hm2,采用斜坡缆车码头方案,项目运输货物不涉及危险化学品及散货。

2、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3-88734299

通讯地址:高新园星光大道76号天王星D座23楼            

3、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中煤科工重庆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4、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可直接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NM9dvkZOq3bKEGlREH2X9Q提取码:e6nf

5、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经

各位公众在了解项目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可自即日起至本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完成前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

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0.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