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鱼洞街道>动态信息

鱼洞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规范活禽交易和宰杀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8-07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鱼洞街道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农服中心、城管中队、经发办等相关部门在禁止区域内开展规范活禽交易和宰杀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活禽整治片区包保负责制,做到细化目标,各负其责,对辖区内活禽交易和屠宰现象进行排查摸底。近一个月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对辖区家农贸市场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到活禽经营门店69家。与禽类经营户签订《活禽禁售确认书》40余份,发放《关于禁止活禽交易及宰杀有关事项的通告》15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二是整治期间,执法队员对分管片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鱼洞农贸市场和兴隆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摊点7处,拆除活禽交易广告牌19处,代存鸡笼10户,要求69家活禽经营门店全部关闭。三是为防止活禽交易现象反弹,执法队员边整治边开展“回头看”的复查工作。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开展“回头看”执法活动3次,劝导活禽交易流动摊点11处,未发现活禽经营门店复业现象。

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整治,目前鱼洞街道禁止区域内无活禽交易,为巴南区新冠疫情防控和创建全国卫生区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