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2019年8月4日)

2019-08-15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201984,巴南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

D2CQ201908040025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群乐村二期安置房内车辆行驶噪声及尾气扰民。称之前投诉过,81日有关部门召集相关人员开会,要求待督察组走后再把车停进小区。

巴南区

大气,噪音,其他污染

  经查,该投诉基本属实。(一)关于车辆行驶噪声及尾气扰民问题。群乐村二期安置房即群乐佳苑小区,该小区共有车位767个(其中地面车位317个),业主拥有车辆700余辆。因小区未采用人车分流设计,规划有机动车道及317个地面停车位,业主车辆在行驶和启停的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和尾气,给小区居民带来污染。

(二)关于有关部门召集相关人员开会,要求待督查组走后再把车停进小区的问题。针对前期的群众投诉,区相关部门已督促群乐佳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了全面整改落实,并对车辆进出及停车秩序进行了规范;在整改过程中,该小区物管从未禁止小区业主车辆出入及停放。

基本属实

   一是督促群乐佳苑物业管理公司进一步完善小区内“禁止鸣笛”“禁止乱停乱放”等警示标识,进一步加强停车引导。二是李家沱街道和群乐村要进一步加大该小区居民的环保宣传力度,提高车主环保意识,教育引导车主在小区内低速行驶、不得鸣笛,且做到即停即熄、点火即走,对发动机进行定期维护保养,保持车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