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第一批)

2020-12-30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投诉受理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D2CQ201908090074 1.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安置房B区附近马路边设立停车场,机动车排放噪声和废气污染环境。2.桂花村安置房B区旁边一家废铁收购站,非法占用公共地带,大面积裸露堆放废铁(含装过危废的桶等)。下雨时,雨水冲刷废铁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至下水管网。使用切割机破解废铁时产生废气和噪声,通过推土机和挖掘机堆码废铁产生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3.废铁收购站后面一家汽车修理厂维修汽车产生的油污直接流至路面污染环境;修理厂产生的危废未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 巴南区 消除环境影响 措施:一是做好露天停车场管护,保持场地清洁卫生,强化车辆管理,严格执行清洁车辆使用区间时限规定;二是督促废品回收站将收购物品分类堆放整齐,禁止占道作业,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维护好场地和周边清洁卫生;将裸露的废旧物资进行遮挡,防止雨水冲刷废铁产生的污水直排至下水管网;三是责令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在取得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登记前不得恢复经营;五是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责任,加强企业的巡查检查,发现污染环境、违规经营行为立即制止并报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成效:1.持续做好环卫车停车场日常管护,保持场地清洁卫生,强化车辆管理,严格执行车辆使用区间时限规定。2.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已搬迁,消除了环境影响。3.废品回收站按要求完成整改,消除了环境影响。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徐刘利66425738
D2CQ20190810070 1.巴南区界石镇界新街49号三环大厦消防通道处一违章建筑内包子门市凌晨4、5点和面机器排放噪声扰民;2.该门市未安装烟道,早上油炸食品排放油烟扰民;3.该门面晚上经营烧烤夜啤酒排放喝酒划拳噪声扰民;4.该门市附近一烧烤和一烤鱼餐馆夜间排放喝酒划拳声噪声扰民。 巴南区 取缔早餐和烧烤摊点;烤鱼店规范经营。 措施:一是针对占用公共出行道从事经营活动的1家早餐店和2家烧烤店油烟散排和夜间生活噪声扰民问题。
二是针对烤鱼店夜间经营噪声扰民问题。要求其在店面内经营,不得占道,在夜间营业时,店主自觉劝导顾客降低音量,减小噪声。同时,要强化夜间的巡查检查,发现夜间经营噪声扰民情况,要对经营者和顾客进行环保宣传教育,若劝导无效,报当地公安机关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成效:经整改,该店已进店营业,2019年8月11、12日夜间巡查时未发现喝酒划拳噪音扰民行为。
2019年8月至2019年9月
X2CQ201908030010 巴南区远洋公园高尔夫国际社区82-89栋楼房位于环城高速东侧,夜间载重货车等车辆产生噪音和尾气,影响小区居民生活。投诉人建议在体育休闲公园外侧种植高大乔木   ,降低噪音和尾气污染。 巴南区 种植乔木,降低噪音污染,回应群众诉求。 措施:经研究讨论:隔音屏原则上安装在快速路上,设计高度一般为2.5至3.5米,其隔音效果针对高层住宅不明显,该路段已有成林的行道树和绿化带。拟在该地块新增种植4排高大乔木约150株,形成树阵,构筑降噪绿化带,以实现降低噪音和尾气污染的目的。
成效:目前,已在体育公园外侧与高速路之间6000平方米的护坡绿地,新增种植4排高大乔木约160株,形成树阵,构筑降噪绿化带,进一步降低了交通噪音污染。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8080070、D2CQ201908090064、D2CQ201908100012 1.巴南区龙洲湾街道远洋高尔夫小区74栋至76栋渝南大道车辆行驶噪声扰民;2.消防队旁垃圾中转站排放难闻气味扰民。 巴南区 1.   降低渝南大道及内环快速路车辆行驶对远洋高尔夫小区居民的噪音污染;2.加强花溪垃圾中转站日常管理,减少臭气排放。 一、关于远洋高尔夫小区74栋至76栋渝南大道车辆行驶噪声扰民问题
措施:一是在高尔夫小区和内环高速之间修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面积9571平方米,种植香樟、小叶榕、桂花等乔木200余棵,绿植带有效降低了噪音及尾气污染;二是在体育公园外侧与高速路之间,约6000平方米(长200米,宽30米)的护坡绿地,新增种植4排高大乔木约160株,形成树阵,构筑降噪绿化带,进一步降低交通噪音;三是进一步加强渝南大道路面维护管理。
二、关于消防队旁垃圾中转站排放难闻气味扰民问题
措施:一是控制中转站开放时间,定时开放,其余时间不得倾倒生活垃圾;二是加大中转站内地面和进出车辆的冲洗频次,保持干净整洁;三是加大中转站及周边喷洒消毒杀臭剂的频次,消除臭气滋生土壤;四是加大转运频次,垃圾及时转运,日产日清;五是加强垃圾中转站及周边公园园林绿化管护,提高公园绿化质量,适当增加香气植物,充分发挥绿化树木净化空气的作用。
整改成效:
1. 降低渝南大道及内环快速路车辆行驶对远洋高尔夫小区居民的噪音污染;2.加强花溪垃圾中转站日常管理,减少臭气排放。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7200046 巴南区界石镇天骄花园附近庙宇焚香排放烟雾扰民。 巴南区 通过对信教群众宣讲《宗教事务条例》和开展法制教育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一)现场处置。按照《宗教事务条例》第六十九条规定,责令立即停止开展宗教活动,劝离信教群众、熄灭香烛烟火、清理燃尽的香烛残余。截止17:00时,信教群众全部离开,烟火全部熄灭,香烛残余全部清理完成。
(二)开展约谈和法制教育。7月21日15:00,宣讲《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
(三)后续处置意见。做好后续处置意见的落实,全面协调配合相关事宜。 
2019年7月-2019年8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