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第二批)

2021-01-18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投诉受理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D2CQ201907240022 巴南区惠民街道韵新屠宰场废水经市政管网排入迎龙湖,影响迎龙水质。 巴南区 杜绝污水偷排、泄露 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对韵新屠宰公司废水处理设施的监管力度,确保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二是定期对辖区排污网管进行巡查,禁止污水偷排、泄露。发现立即报相关部门处理。                                                                                                                 成效:现场复查,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偷排、漏排等现象。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沿线排污管网节点及裸露部分未见偷排、漏排现象。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徐刘利66425738
D2CQ201907310068 D2CQ201907290079 巴南区惠民街道沙井村牌坊社私人养猪场产生臭气,排放污水至鱼塘最终流至迎龙镇迎龙湖(饮用水源)。 巴南区 污水不外排 措施:一是落实养殖业主环保主体责任,做好粪污处理,确保其粪污不外排污染环境。二是惠民街道做好与投诉人的沟通协调及解释工作,并对养殖粪污处理、养殖规模等情况加强巡查监管,督促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成效:经现场复查,未见粪污外排。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X2CQ201908080007 巴南区华南城巴南华府一期12栋和13栋围墙外有一个垃圾场,长期堆放垃圾,滋生蚊虫,臭气熏天。                                      经我司与区城管局代表现场查看,发现投诉人所述场地无垃圾堆放,且该场地缺口已用围挡进行全部封闭,现场地内未见垃圾,存在部分裸土,未发现存在异味的情况,投诉人反馈问题不属实。 巴南区 对该场地进行绿化整治,同时督促巴南华府物业公司做好管理工作,形成垃圾集中堆放、定期清运管理机制。 措施:对该场地进行整治并种草绿化,同时,督促做好管理工作,确保垃圾统一袋装堆放、每天清运,确保周边生态环境干净整洁。                                                                                                                                               成效:该场地已完成绿化工作,对围挡进行拆除并在人行道旁种植桂花苗木,美化该小区周边环境。同时,在小区内选定垃圾临时存放点,对其进行规范管理,并委托垃圾转运单位对巴南华府小区进行清运,形成垃圾定点定期清运机制。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8070062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融汇半岛玫瑰公馆小区9栋与10栋之间梦丽水疗(已装修,即将营业)排放废气扰民。 巴南区 息诉、无再次投诉 整改措施及成效:经查,巴南区李家沱街道融汇半岛玫瑰公馆小区9栋与10栋之间梦丽水疗(巳装修,即将营业)排放废气扰民问题不符合实际情况。201988日下午335分,对涉案单位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发现该单位位于重庆市巴南区融汇大道289号,于2019314日取得营业执照,并于2019617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告知承诺的有关规定,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许可项目为公共浴室,经营面积900m2。该场所20197月已结束装修,场所周边未闻及异味,也无废气排放。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7270012 巴南区鱼洞街道龙胜村委会旁废旧塑料加工作坊排放污水、废气扰民。该作坊无环评、工商手续。投诉人向相关部门反映,未得到处理。 巴南区 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督促企业清设备、清原料、清场地 整改措施及成效:由于被投诉企业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督促企业清设备、清原料、清场地,该企业于2019年8月10日前关停搬迁并完成了清理工作。 2019年7月-2019年8月
X2CQ201908100006 群众投诉,巴南区政府已规范农贸市场指定活禽宰杀点,经营户依旧经营,臭气扰民,未见改善 巴南区 规范活禽宰杀网点经营行为,督促商户严格遵守活禽宰杀卫生防疫规范,杜绝占道经营行为。 整改措施及成效:对全区23个镇街所有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设置的活禽宰杀经营网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农贸市场内活禽经营网点做了卫生管理规范,设立了相对独立的经营区域,按照动物防疫有关要求,实行了隔离宰杀,落实了定期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对废弃物实施   处理,基本达到了创卫标准,不存在臭气扰民现象。根据《关于规范活禽交易和宰杀后禽肉供应工作的通知》(渝商务2020133号)要求,全区活禽宰杀点已全面取缔。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8010053 群众投诉:1.龙腾社区万达华城小区一期2栋和3栋之间3楼平台位置排烟口;2.商业街一楼位置的一排餐馆在人行道占道经营产生人为喧哗声扰民。 巴南区 1.整改烟道;2.整改占道经营。 整改措施及成效:1.督促做好烟道跑漏巡查,同时增加监控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整改;2.要求经营商家加强厨房抽油烟机和油烟净化器的清洗。目前找到经营问题整改完成。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X2CQ201907180004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其龙村燕尾山庄(凯恩家具城后)大量破坏森林,占用耕地搭建违法厂房用于经营出租,造成周边生态环境破坏。接到交办通知后,经区规资局、区林业局、区两违办、李家沱街道联合现场核实,经区林业局现场调查“破坏森林”的事项不属实,燕尾山庄全部建(构)筑物不占用林地;对建违法厂房行为,去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立即对燕尾山庄未经批准非法占用2153平方米土地修建房屋等等建(构)筑物依法进行了查处。 巴南区 对燕尾山庄业主王清明未批准非法占用2153平方米土地修建房屋等等建(构)筑物依法进行了查处,没收其土地构筑物,并处罚款。 措施及成效:                                                                                                                        一、现场核实:(一)群众投诉“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其龙村燕尾山庄(凯恩家具城后)大量破坏森林”的事项与实际情况不相符。经现场调查,并结合全区林地资源数据库核查,燕尾山庄全部建(构)筑物筑物没有占用林地。(二)群众投诉“占用耕地搭建违法厂房用于经营出租,造成周边生态环境破坏”的事项部分属实。经现场调查及业内核实,全部建筑不占用耕地,不存在生态环保红线范围内,土地利用现状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农村居民点用地。全部建构筑物系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修建,存在违法用地行为,其中违法占用的567平方米土地,已于2018年11月5日依法作出没收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并于2018年12月17日将已没收的地上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进行移交,违法当事人于2018年11月20日已缴纳罚款;剩余2153平方米土地未查处。                                                                                             二、违法建设行为查处。针对反映问题,立即对燕尾山庄违法当事人未经批准非法占用2153平方米土地修建房屋等建(构)筑物开展了依法查处。                                                                                                          三、立即对燕尾山庄违法当事人未经批准非法占用2153平方米土地修建房屋等建(构)筑物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地上构筑物,并处罚款。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X2CQ201907300048 巴南区机关汽车修理厂喷漆排放刺激性气体污染环境,希望搬离。 巴南区 消除环境污染问题,规范经营行为 整改措施:一是要求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二是8月1日对该修理厂废气治理设施外排废气进行了监督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三是加大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该修理厂存在污染环境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成效:该修理厂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外排废气监测达标。
2019年7月至2019年8月
X2CQ201907250024 巴南区麻柳嘴镇牌楼村1社“荣海汽修厂”喷漆工艺未采取任何封闭措施存在喷漆臭气和夜间噪声扰民的问题。此外,该汽修厂无经营许可执照。 巴南区 消除环境污染问题,规范经营行为 整改措施:一是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无维修备案手续的情况下不得从事维修作业。二是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承诺不再从事维修作业,并在8月1日前完成设备拆除。三是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维修经营和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立即实施查处。                                                                                                                        成效:该修理厂已拆除设备并搬离。 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
D2CQ201908030043 巴南区南彭镇到接龙镇省道104道路扬尘扰民。 巴南区 规范货车运输行为,确保道路完整干净 整改措施:一是现有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车辆,加大清扫保洁频次;二是对渝道路立即开展破损路面临时修补及将其纳入大中修计划;三是执法部门在运输沿线设置区间测速和联合执法检查卡点,严禁超速超载违法行为;四是抓紧建设石岗科技治超站;五是聘请群众义务监督员,对存在扬尘现象进行监督;六是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做好沟通协调。
成效: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渝道路总体完整干净。
2019年8月至2020年5月
D2CQ201908020064 巴南区双河口镇五台村2社附近修建高速公路爆破导致附近村民家水井渗漏影响居民生活用水,希望能够解决生活用水、农业灌溉用水问题。 巴南区 确保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正常 整改措施:经核查,当地不存在缺水情况。我区将持续关注南两高速建设爆破点周边居民生活、生产用水情况,做好应急送水预案,极力发挥农村分散式供水运行方式,确保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同时,我区将加大群众宣传解释工作。                                                                                                              成效:当地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正常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7310012 巴南区南彭高速路收费站位置四方混凝土公司从石岗运输原材料至南彭因道路破损和车辆行驶排放扬尘扰民。 巴南区 规范货车运输行为,确保道路完整干净 整改措施:一是立即责成四方混凝土公司进一步落实车辆冲洗及遮盖等措施,对驾驶员开展培训教育,要求驾驶员运输过程中要做到文明驾驶、减速慢行;企业负责人已经承诺将车速由60KM/h降到50KM/h。二是立即开展现场执法,对货运车辆实行严格检查,严查超速超载超限、冒装撒漏等违法行为。三是对渝道路(石岗至南彭段)破损路面立即进行修补,并在现有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车辆,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四是抓紧石岗科技治超站建设,用科技手段加强监控。
成效: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渝道路总体完整干净。
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
D2CQ201907220009 X2CQ201907270057 巴南区南彭镇南惠路夜间车辆行驶产生大量噪声和扬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巴南区南惠公路大货车超载行驶排放噪声和扬尘扰民。此外,该路面损坏严重。
巴南区 规范货车运输行为,确保道路完整干净 整改措施:一是责成渝黔扩能高速公路施工方、搅拌站及相关运输企业,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培训教育,要求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减速行驶。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对超载超限、冒装撒漏等违法行为立即查处,并设立交通劝导站,对过境货运车辆实行严格检查。三是对南惠路南彭至忠兴段破损路面立即开展修补,并在现有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清扫保洁车辆,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四是聘请群众义务监督员,对过境货运车辆实施监督。五是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做好沟通协调。
成效: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惠南路总体完整干净。
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
D2CQ201908120053 X2CQ201907270107 D2CQ201908020069 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刘星沟附近二次垃圾转运站排放臭味,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凌晨4、5点左右臭气较大。 巴南区 有效控制垃圾清运车辆箱体排气孔排放的臭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措施:为减轻垃圾运输车辆箱体排气孔排放的臭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我区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快实施南环立交改造,督促工程项目按时完工,以确保周边路段道路畅通。二是协调市级部门加强对内环快速路南环立交段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喷洒除臭药水等工作,尽力减小挥发气味。三是协调市级部门按照行业相关规范,加强前端垃圾运输车辆管控,督促各区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四是在早高峰车流量较大时,对南环立交处进行交通疏导。五是进一步做好群众解释疏导工作,加大周边群众走访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
接件后,巴南区立即再次对群众投诉的界石镇下道处周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和走访,目前界石镇下道处周边未闻到异味;同时,要求各区固废公司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垃圾装载箱体后及时转运,避免因装载时间过长产生臭气。                                                                                                                             成效:有效控制了垃圾清运车辆箱体排气孔排放的臭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2019年7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7290022 1.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水沟位置垃圾厂排放臭气;2.夜间垃圾车行驶噪音扰民。 巴南区 1.有效控制垃圾清运车辆箱体排气孔排放的臭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2.减轻夜间垃圾车行驶噪音。 措施:1.为减轻垃圾运输车辆箱体排气孔排放的臭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我区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快实施南环立交改造,督促工程项目按时完工,以确保周边路段道路畅通。二是协调市设施局加强对内环快速路南环立交段道路的清扫保洁和喷洒除臭药水等工作,尽力减小挥发气味。三是协调市环卫局按照行业相关规范,加强前端垃圾运输车辆管控,督促各区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四是安排区交巡警在早高峰车流量较大时,对南环立交处进行交通疏导。五是进一步做好群众解释疏导工作,加大周边群众走访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接件后,巴南区立即再次对群众投诉的界石镇下道处周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和走访,目前界石镇下道处周边未闻到异味;同时,要求各区固废公司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垃圾装载箱体后及时转运,避免因装载时间过长产生臭气。2.夜间垃圾车噪音扰民接件后,巴南区立即对群众投诉的转运站及周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走访周边群众。同时要求市环卫集团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垃圾车进站车速管控,限速在5公里每小时,并严禁鸣笛;二是对进站道路不平路面进行整治,确保路面平整,减少车辆行驶噪音。                                                                                                                 成效:有效控制了垃圾清运车辆箱体排气孔排放的臭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目前垃圾车辆行驶噪音得到有效控制。 2019年7月至2019年8月
X2CQ201908100005 有群众投诉问题:巴南区李家沱街道融汇半岛艾德公馆与越昕晖小区之间空地(曾咨询区政府,答复是规划修建公园,未见动工)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弃土、垃圾,散发臭气,滋生蚊蝇,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巴南区 重庆融华房地产有限公司2019年8月12日前清除零星白色垃圾,施工进出口配备冲洗设施,保持施工场地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确保公园项目按期完成。 措施:接到案件后,我区相关部门一起勘察现场,经查:融汇半岛艾德公馆与越昕晖小区之间空地是融华房地产公司代建公园项目(宝盖寺公园二期),该项目进入前期土石方造型施工,该公司于2007年3月取得配套设施备案证,项目预计2019年12月完工。投诉中的建筑弃土是该工程造型用土石方,不属于建筑弃土,现场有零星散落白色垃圾,暂未发现明显臭气和滋生蚊蝇。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施工,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巴南区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于2019年8月12日前将工地周边零星白色垃圾清运干净;二是督促该公司文明施工,在工地进出口配备车辆冲洗设施,加强车辆进出口清洗,保证车身干净整洁,加强对该公司现场施工管理,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成效:一是工地周边零星白色垃圾清运干净;二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加强对该公司施工现场管理,督促项目按期完成,消除环境影响;三是2019年12月已完成了融汇宝盖寺二期公园建设。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X2CQ201907240045 有群众投诉问题:巴南区李家沱街道融汇半岛一期A区8栋4单元和3单元之间长期堆放大量建筑垃圾未清理。 巴南区 物业公司及时进行清运堆放的固废垃圾,确保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 措施:接到案件后,我区相关部门一起勘察现场,经查:该小区有部分业主装修,业主装修产生的垃圾由业主清运到指定的临时固废垃圾堆放点(即投诉人所描述的地点,占地面积约为8平方米,用于存放小区的临时固废垃圾),由小区物业统一进行清运。临时固废垃圾堆放点周边的日常保洁工作由小区物业负责,该投诉部分符合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固废垃圾的日常清运管理,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巴南区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约谈融汇物管公司于7月26日前将目前堆放的临时固废垃圾堆放点清运完;二是物业公司在临时固废垃圾堆放点增加装围档,并注意清扫保洁;三是加强巡查,对小区后期堆放的固废垃圾,督促物业公司及时进行清运,确保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                                                                                  成效:堆放的固废垃圾已清运完毕,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250037 群众投诉问题:巴南区花溪街道八公里麒龙村生活垃圾填埋场无人治理,排放难闻气味扰民。 巴南区 对麒龙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加强监管,确保相关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不影响生态环境。 措施及成效:2019年7月27日召集区涉及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在当晚查看燃烧情况,经核实,填埋场现场和填埋气燃烧后排放均未发现明显异味。为防止出现以上群众投诉问题,我区相关部门加大了对服务外包公司的监测考核力度,对渗滤液排水每月进行一次常规污染物监督监测、每季度进行一次全因子监督监测;同时积极讨论整治开发利用。开展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会议强调权属企业要尽快补充完善相关勘调工作,以实际勘调数据为基础,优化治理方案,充分论证治理方案的科学性、安全性,并切实做好方案实施过程中的监管工作,严防环境污染、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等风险。我区相关部门对麒龙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加强监管,加大考核力度。根据第三方检测报告数据显示,处理后的出水水质总体达到排放标准;导排气系统正常,燃烧无异常情况。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190058 有群众投诉问题:巴南区惠民街道沙井村美和社长期存在倾倒建筑垃圾和渣车行驶粉尘等环境问题。 巴南区 控制扬尘运输 措施:接到案件后,我区相关部门一起勘察现场,经查:该处是观景口水库施工单位在输水管线13号井施工区域内(含沙井村美和社部分区域)进行施工,用地手续齐全,但由于进场道路施工落差过大,需外运土石方回填修建施工便道(施工便道修建区域在观景口水库临时占地范围,办理了临时用地手续)。投诉中提及的建筑垃圾非建筑垃圾,由于在运输过程中密闭措施不严密,冲洗实施不到位,导致撒漏和扬尘,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符合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控尘运输,巴南区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责成在2019年7月20日17:00时前对回填运输经过道路进行清洗,增设降尘设备,加强施工现场日常的扬尘管控力度;二是要求该公司对所有运输车辆进行自查,严格落实密闭运输、防止带泥上路和对裸露地块用防尘网进行覆盖等措施,并对破损道路进行修复;三是巴南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各施工方的动态监管力度,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过往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重点对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等影响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整改到位。                                                  成效:一是运输车辆经过道路已清洗干净,达到控尘运输要求;二是已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改,对沿线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三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巡回执法,重点对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180043 有群众投诉问题:巴南区龙洲湾街道解放村9社多个建筑公司在四龙碑位置堆放大量建筑垃圾造成环境污染 巴南区 重庆市源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12日前严格按照消纳场建设规范标准对现有设施进行改进,场裸土均覆盖,车身清洗干净,车辆进出口保持清洁,无带泥上路、冒装撒漏情况 措施:接到案件后,我区相关部门一起勘察现场,经查:解放村9社土地已被征用,为长沟建筑垃圾消纳场,是合法渣场,并获取了重庆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主要承接了巴南龙洲湾片区及巴滨路片区建设项目的弃土。在巡查执法过程中未发现运往该处的车辆有冒装撒漏情况,但渣场进出口未设置自动喷淋设施,水池不能满足冲洗需要,反映问题部分符合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消纳场规范建设,避免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巴南区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严格按照消纳场建设规范标准对现有设施进行改进,加装降尘雾化机在此之前停止运营;二是对场内裸土用防尘网进行全部覆盖,加强车辆进出口清洗,保证车身干净整洁,确保渣车无带泥上路、冒装撒漏污染道路行为;三是将进一步加强过往运渣车冒装撒漏情况的执法巡查力度,严禁车辆带泥上路。                                                                                                 成效:该建筑垃圾消纳场已完成修建自动喷淋设备,达到消纳场建设规范标准。龙洲湾城管中队将进一步加大沿线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的执法巡查力度。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300007 D2CQ201908030024 D2CQ201908050047   D2CQ201908050039 1.一品街道乐遥村一八宝粥生产食品厂将生产废水排放至河沟并汇入一品河,造成环境污染。2.乐遥村建工集团一搅拌站将搅拌车冲洗废水存入一池内待下雨偷排至河沟并流入一品河造成环境污染。3.一品街道乐遥村豆干加工厂排放污水扰民。 巴南区 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依法打击力度以此建立长效机制,防止企业废水偷排偷放流入一品河造成环境污染的事件再次发生。同时通过宣传引导,多渠道开展环保知识的普及,增强企业的环保意识,做到污水、废气、固废及噪音等排放均能达标 措施及成效:1.巴南区一品街道乐遥村二社八宝粥加工厂,于2018年7月到现址从事八宝粥生产加工,主要污染物为生活废水,生活废水进入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该厂因市场原因于2019年4月自行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该厂仍处于停产状态,厂内建有约18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施,排污口未发现有废水排放现象。对该企业生活废水排口进行采样监测。巴南区相关单位,于2019年4月15日对食品厂进行了例行检查,发现该厂处于停产状态,但是擅自投入建设了八宝粥加工生产线,巴南区已进行了立案查处。2019年7月24日再次对其进行了检查,该厂处于停产状态。2.乐遥村建工集团混凝土搅拌站位于一品街道乐遥村4社。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生产工艺河沙、石子、水泥混合搅拌--半成品--罐车外运。主要污染物为冲洗场地及冲洗车辆的废水,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冲洗场地及冲洗车辆废水进入收集池,由自动控制的水泵抽入沉淀池进行三级沉淀,沉淀后的废水进行生产回用,现场检查未见废水外排。3.巴南区一品街道乐遥村小工业基地位置食品厂位于一品街道乐遥村4社,该司于2012年9月成立并投产,办有工商营业执照和相关环保手续,主要从事非大豆类食品加工生产,主要污染物为生产废水,生产废水经处理后达国家废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一级标准,排入附近小河沟。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对该企业废水排口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达到国家废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一级标准。 2019年7月至2019年8月
X2CQ201908110022 巴南区融汇半岛格林美地附近洪图新型建材厂、富祥金属纤维有限公司、华瑞饲料有限公司和新三力宏键饲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排放噪声和粉尘扰民,希望企业搬迁。 巴南区 废气、噪音达标排放 措施:一是继续强化管理,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禁夜间生产;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并做好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同时,加强闲置厂房的管理,严防新增“散乱污”工业企业;
三是依托中小企业入驻园区扶持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引导重庆新三力宏键饲料有限公司搬迁。
成效:洪图建材厂、富祥金属纤维公司、华瑞饲料公司已搬迁或停产,重新三力宏键饲料公司噪音经监测未超标。
2019年8月至2019年12月
X2CQ201908060010 巴南区南泉街道“鸿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严重污染环境,无排污许可证,除尘设备未运行。采用六价铬钝化液,并私自乱倒。 巴南区 除尘设备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措施:一是根据检测结果依法查处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并妥善处置相关污染;
二是依法传唤涉事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及钝化工艺工人,查清该企业钝化液使用及处理情况;同时,继续追查供货及回收钝化液情况,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开展排查工作,坚决遏制辖区企业违法排污违法生产;
四是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置。
成效:该企业已搬离。
2019年8月至2019年12月
D2CQ201908020002 巴南区金竹工业园区32号海杰机械制造公司及附近其他几家工厂排放废气扰民。 巴南区 废气达标排放 措施及成效:一是依法责令立即停产,对未办理环保手续和未落实环保“三同时”,依法立案查处;二是依法对废气排口现场采样,并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三是加强园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开展排查工作,坚决遏制园区内企业违法排污违法生产。
两家公司经检测未超标;一家公司按要求完成整改,废气经监测未超标。
2019年8月至2019年12月
D2CQ201907230064 群众投诉问题:1.巴南区龙洲湾风花树小区9168洗车场未对洗车废水进行收集处理导致废水横流街面影响周边环境;2.该洗车场旁开鑫汽修夜间修车排放噪声扰民。 巴南区 一是消除9168洗车场废水外流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二是消除开鑫汽修噪音扰民的问题。 根据现场调查核实情况整改,我区立即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区城管局立即责令9168洗车场增加洗车场清洗平台面积,增设清洗间外截水设施严防洗车污水散排,污染周边环境,以上措施,必须2019年7月25日前完成整改。
(二)区交通局立即开展执法,关停开鑫汽车服务中心,要求其完善相关备案手续后,才可重新营业,营业期间需注意作业方式,严禁夜间维修产生的噪音扰民。
整改成效:
一是9168洗车场已按要求完善了相关设施设备,有效防止了洗车废水外流污染环境,目前,该洗车场周边环境卫生良好;二是开鑫汽修按要求完善了相关备案手续,同时调整了作业方式避免噪音扰民的情况。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