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2021-01-19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巴南区 巴南区重庆市整改方案要求,2017年年底前完成小水电生态基流问题整改。巴南区在制定整改方案时却只字不提小水电生态基流整改工作,即使市级督察再次指出该问题并提出要求后,仍未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工作严重滞后。截至此次督察时,其境内五布河和一品河29座小水电站,仅4座建成生态基流泄放设施,部分河段减水甚至断流问题依然突出。巴南区水利局为应付督察,编造虚假文件《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关于印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制度〉(试行)的通知》,并将督察进驻当日即7月12日起草的《关于核定全区各水电站坝址处应下放最小生态径流的通知》编造为5月20日印发。 完成小水电生态基流泄放设施建设,有效解决河流生态基流问题 整改措施:1.深刻反思在小水电站生态基流整改初期思想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整改工作滞后、制定虚假文件等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2. 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小水电站可能产生的减(脱)水问题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改,建好、用好、管好生态基流泄放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3. 对小水电生态基流问题整改成效开展排查评估,及时弥补薄弱环节,推动恢复河流良好生态环境。
4 理顺小水电生态流量核实、监测、监管等职能,建立监测监督体系,完善全过程监督管理制度。
整改成效:对全区小水电生态基流问题开展全面清理整改。对列入整改类的29电站进行了生态整改,建立了生态基流泄放设施、安装了监控施备,确保了生态基流的足额下放。对列入退出的9座电站进行了关停,封堵了取水口。同时制定了《巴南区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督管理办法》,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有效的解决了我区小水电站建设造成的河段减水甚至断流问题。
2020年6   月至2020年12月 徐刘利664257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