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第五批)

2021-03-24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投诉受理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D2CQ201907180034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群乐小区内丧葬噪声影响居民生活。 巴南区 对群乐佳苑空地临时治丧点进行取缔,消除扰民噪音。 措施:一是对群乐佳苑空地临时治丧点进行了取缔;二是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危重病人家庭提前入户走访,到规范治丧点进行治丧,由群乐村给予场地补助2000元、交通补助1000元,共计3000元的治丧补助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乐小区居民到附件的灵安堂、青云堂等殡仪服务站进行治丧;三是约谈了辖区承接丧葬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要求不得在主城建成区内临时搭棚办理丧葬业务;四是针对个别群众,引导到该小区负一楼封闭房屋内进行临时治丧。成效:现场核查,发现无人在群乐佳苑小区空地治丧,目前,未接到群众对该点的投诉。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徐刘利66425738
D2CQ201907270032 巴南区鱼洞云水苑小区社区用房内办丧事敲锣打鼓噪声,烧纸烧烛气味,做饭油烟扰民,导致小区公共场所脏乱差。 巴南区 对该违规场所进行封闭,消除扰民噪音。 措施:已经对该点进行了取缔,并由云水苑物业进行封闭式管理。成效:现场进行核查,发现该场所已经封闭,无人在此治丧。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290027 巴南区鱼洞龙洲湾街道解放新村小区C栋前,原景通驾校旁边空地有丧葬一条龙在此办丧事产生音乐噪声,烧纸钱排放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巴南区 对该违规场所进行封闭,消除扰民噪音。 措施:已经对该点进行了取缔,并由云水苑物业进行封闭式管理。成效:现场进行核查,发现该场所已经封闭,无人在此治丧。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240015 巴南区鱼洞街道乌洋街社区大江体育场旁公共绿地长期被私人占用营业丧葬服务,烧纸钱、放鞭炮、唱歌、敲锣打鼓等产生大量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巴南区 对大江足球场进行封闭管理,配合大江集团公司逐步恢复该足球场运动功能。 措施:一是立即对治丧“一条龙”经营户进行了约谈,要求经营户严禁燃放鞭炮、从事丧事演出和敲锣打鼓等噪音扰民行为;二是定期组织人员巡逻,及时对发现的治丧扰民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并由相关部门到现场依法处置;三是进一步加强了文明治丧及惠民殡葬方面的宣传,引导群众到鱼洞殡仪服务站等正规治丧场所进行治丧;三是与大江集团公司多次沟通,达成了将对该足球场进行封闭式围合,恢复该足球场运动功能的一致意见。四是区民政局联合鱼洞街道,会同大江集团公司对该片区的空置土地、闲置房屋情况进行摸底,论证在该片区设置殡仪服务站,从根本上解决大江片区群众的治丧难题,目前,已经选址了2个点,正在论证中。成效:已经对该足球场进行了封闭合围,群众反映良好。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220058 巴南区鱼洞街道渝开发上城时代11栋车库内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巴南区 对上城时代车库内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措施:2019年7月23日,现场约谈小区物业公司并督促立即整改,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平时的巡逻和清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2019年7月24日,会同上城时代物管对长城时代车库内生活垃圾及装修建渣进行出渣清理。成效:现场垃圾已清除完毕,目前无新增垃圾。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8050034 巴南区鱼洞龙洲湾街道解放新村小区C栋前,原景通驾校旁边空地有丧葬一条龙在此办丧事产生音乐噪声,烧纸钱排放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巴南区 对该违规场所进行封闭,消除扰民噪音。 已经对该点进行了取缔。2020年7月31日,区民政局会同龙洲湾街道相关负责人再次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该场所已经封闭,无人在此治丧。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8070003 1.巴南区南彭镇鸳鸯村22组村民何第伦住宅底楼门市一汽车修理厂喷漆排放难闻气味扰民;
2.该修理厂夜间修车排放噪声扰民;
3.村民何第伦将附近鱼塘水用于洗车,排放污水造成环境污染,并存在安全隐患。
4.南彭镇政府不作为。
巴南区 汽修厂不得从事任何形式的喷漆作业,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从事汽修作业(早八点前及晚八点后不得维修作业),保持作业场地干净整洁,不提供洗车服务;南彭街道建立属地管理长效机制。 整改措施及成效:1.经调查核实,自2019年5月至6月28日,南彭街道先后5次对汽车修理厂进行巡查,巡查期间未发现有喷漆行为及相关喷漆设施设备。
2.2019年5月5日,汽车修理厂向街道作出书面承诺:一是坚决停止任何形式的喷涂作业,确保达到环保要求,不发生气味扰民等任何环保问题。二是严格规范作业,保持作业场地干净整洁,不得占道经营,坚决落实环保制度。三是严格规定作业时间,早8点前晚8点后不进行维修作业,避免噪声扰民的情况发生。四是严格执行环保相关规定,切实完善落实维修行业环保相关制度。
3.该洗车场位于花溪河流域,洗车尾水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为防止污染情况发生,2019年6月28日,街道要求洗车场停止洗车服务,同时要求该洗车场在污水未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前不得从事洗车服务。
4.南彭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监管原则,一是建立辖区汽修、洗车行业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建立巡查机制,一直以来,南彭街道坚持每月至少2次对辖区汽修、洗车行业进行巡查,特别是2019年6月28日后,坚持每天至少1次对辖区洗车场进行巡查。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D2CQ201908050034 1.巴南区麻柳镇感应村1社附近2个碎石厂每天约100辆运输货车通行排放大量噪声和扬尘,影响附近居民生活;2.上述2家碎石厂可能存在无相关手续非法经营的问题。 巴南区 坚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与具体环境问题相结合,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开展集中整治与推进长效治理相结合,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得到务实有效解决。 整改措施:1、对运输货车通行排放大量噪声和扬尘问题整改措施:督促企业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制定整改方案,与运输企业或外运车辆驾驶员签订了安全及环保协议,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督促驾驶员文明驾驶、减速慢行、不乱鸣笛;企业落实了2名专职人员,严查外运车辆装料、搭棚密闭、整车清洗后整洁出厂情况;企业加大了运输沿线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落实6人分段清扫,每天水车冲洗道路。麻柳嘴镇政府落实了专人加大上路执法检查力度,每周定期在企业运输车辆经过主要路段开展执法检查,对沿线运输车辆撒漏、乱鸣笛等行为进行查处;组织企业和有关村社,对运输路线周边群众就企业如何减少粉尘、噪音的措施及相关政策进行解释宣传,并适时组织周边群众现场到企业、运输路线实地查看,就地解决群众关切。2、经现场查验,2家生产矿山均办理了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环境影响评价批准书等审批手续,并在核定经营范围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成效:运输货车通行时减少了粉尘和噪音,下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各项环境保护责任,按照规定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巩固整体成果。
2019年8月至2019年8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