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第八批)

2021-05-06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投诉受理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D2CQ201908030018 巴南区渝南大道305号万达广场附72号达美干锅店抽烟机排放噪声扰民。 巴南区 停止噪音污染 整改措施及成效:该店抽油烟机运行声较小,且已被周边区域的交通噪音、生活噪音等自然噪音完全掩盖,2019年7月16日,达美干锅店业主已在油烟净化装置电机下安装减震装置,器械运行噪音得到控制现场未听见明显噪音。 2019年8月至2019年11月 徐刘利66425738
X2CQ201907190009 巴南区融汇半岛江上公馆6栋楼下商业区存在餐馆排放油烟扰民的问题。 巴南区 停止油烟污染 整改措施及成效:6栋天台横行排烟口更改成纵向排烟,竖向烟道内贴镀锌铁皮,在连接处、铆钉处打密封胶,目前已无油烟污染。 2019年7月至2019年11月
X2CQ201907180001 巴南区龙德路58号都灵态度小区1栋楼下3家餐馆存在油烟扰民的问题。 巴南区 停止油烟污染 整改措施及成效:对都灵小区1栋楼下三家参观进行集体约谈,商家递交承诺书,承诺守法经营,并一致同意遵守约谈内容,不制售产生油烟的产品。 2019年7月至2019年11月
D2CQ201907280023 巴南区龙洲大道103号黄桷佳苑小区3栋4-4住户雨棚上生活垃圾无人处理,排放难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巴南区 1.清理雨棚垃圾   2.落实专人对清洁盲区的清扫保洁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立即组织保洁人员对黄桷佳苑小区3栋4-4住户雨棚上暴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现已完成。二是督促该物业公司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加大巡查力度,落实专人对清洁盲区的清扫保洁。三是督促道角村和物业公司对3栋楼所有业主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禁止高空抛物。完成垃圾清理后,经社区人员走访群众情况来看,群众对此项工作非常满意。 2019年7月至2019年7月
D2CQ20190731006 1.巴南区龙洲湾街道联发地产龙洲湾1号小区商业门市烟道排放油烟至小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2.龙洲湾1号项目部后铜锣山因联发地产过度开发导致生态环境被破坏。 巴南区 一是督促餐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二是联发龙洲一号开发商完成生态修复。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执法人员于2019年8月1日,现场向“六妹家常菜馆”和“秋恒小面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之前,不得从事餐饮服务活动;对这两家餐馆油烟进行了监测,并据监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目前两家餐馆已暂停营业,待手续完善后开业。二是针对联发龙洲1号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擅自清除用地红线外0.9公顷植被问题。于2019年7月18日下发处罚告知书,拟没收地上构筑物,并处罚款;对施工单位非法毁坏占用林地的行为处罚款,并责令其于2019年8月17日前恢复林地原状。目前,该地块生态修复工作已实施,共种植草坪3100平方米,种麦冬2600平方米,种树150棵,喷播植草300平方米。 2019年8月至20198
D2CQ201907210020 巴南区龙洲湾鱼胡路口协信星澜汇小区旁砖厂排放粉尘扰民;厂区内汽车维修店废旧轮胎排放难闻气味。砖厂旁两个废品回收店作业排放噪声及废气扰民。 巴南区 1.取缔砖厂内3家砂石堆场;2.取缔砖厂内几家汽修厂;3.取缔砖厂内2家再生资源回收点。 整改措施及成效:一是依法约谈三家小型堆场经营者,责令立即整改,3日内接受调查处理,将依法在2019年7月底前予以取缔。
二是立即对接供电供水部门对承租的维修企业实行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施、清场地),防止其擅自违法经营。
三是鉴于该区域周边已是居民聚集区,不具备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设置条件,巴南区相关部门已依法责令友扬再生资源回收经营部和好又快再生资源回收点停业,并引导搬离该区域,按相关规范另行选址,同时落实专人巡查,依法处置其违规经营行为。目前,砖厂内所有经营者全部搬离,据周边居民反映,对整治结果表示满意。
2019年7月至201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