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公示表(第十批)

2021-05-31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投诉受理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X2CQ201907280056 巴南区大江107农贸市场门口一违章建筑门面活禽宰杀,污水满地流,鸡毛满天飞 巴南区 拆除该违章建筑门面(便民亭) 一是依法关闭,因该便民亭面积较小、无污水处理管道,达不到活禽宰杀“三区两隔离”的标准要求,已于2019年7月23日将其依法关闭,活禽宰杀设备被拆除。同时该便民亭所有人和经营户已出具承诺书,承诺不再将该便民亭用于从事活禽宰杀经营。
二是现场核查,确认该便民亭为占道存量违法建筑,但没有再开展活禽宰杀经营。该处违法建筑已纳入2020年的拆除计划范围(存量违法建筑5年计划)。由莲花街道对该违建门面进行拆除。

整改成效:已将该违法建筑便民亭拆除,彻底消除因活禽宰杀对周边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
2021年4月 徐刘利66425738
D2CQ201907290048 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申田湾社重庆诺欧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排放噪声和臭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巴南区 废气、噪声达标排放 措施:
一是责成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置。
二是要求该公司于2019年8月30日前在热压生产环节增加集气罩设施,将热压废气收集后引至干燥机燃烧,减少生产废气排放。                                                                                                            三是要求该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四是责成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责任,加强对该公司的日常环境监管,发现环境违规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并报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成效:该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经废气、噪声监测达标。
2019年8月至2019年9月
D2CQ201908020048 巴南区界石镇海棠村申田湾社重庆诺欧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夜间生产排放噪声及臭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希望将该公司搬迁。 巴南区 废气、噪声达标排放 措施:
一是在企业完成设备检修和自查整改后,对企业厂界噪声、废气开展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企业需待监测合格后恢复生产。
二是责令企业在2019年9月2日前消除或整改现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是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自觉维护好企业内部和周边环境,特别是厂区内粉尘集中收集后,立即清理,保持厂区干净整洁。同时,企业需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按照行业环保要求,对现有的废气、噪声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并严格执行工业企业夜间禁止作业生产规定。
四是要求镇、村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深入住户开展再调查再宣传,了解情况,正面解释,加强监督,群策群力督促企业实施整治。
五是区、镇、村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检查,特别是夜间巡查检查,发现污染环境行为立即制止并报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六是针对投诉中反映希望该公司搬迁问题。重庆诺欧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现厂址处于城镇规划区拟征地范围,其搬迁将根据该片区发展建设情况、按规定实施。  
成效:该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经废气、噪声监测达标。 
2019年8月至2021年5月
D2CQ201908080057 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8社格美特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每天晚上8时许加工木板排放类似烧焦臭气和机械噪声扰民。 巴南区 废气、噪声达标排放 措施:
一是针对该企业压贴车间热压废气散排问题。要求企业在2019年8月30日前将压贴车间排气管道连接至刨花板车间排气筒高空排放。该生产环节在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复生产。
二是针对该企业浸渍胶膜纸生产线未能出示相关环保手续的问题。责令其在2019年8月12日前到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接受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查处。该生产线在取得有效环保手续前不得恢复生产。
三是责令企业在2019年11月前完成刨花板车间和破碎车间除尘设施的升级改造,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在企业整改完成后,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对其厂界噪声和废气进行监测,并根据监测结果依法查处。
五是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自觉维护好企业内部和周边环境。同时,要求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按照行业环保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减小噪声外排,并严格执行环评要求中夜间22:00至次日6:00不得作业生产规定。
六是区、镇、村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责任,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检查,特别是夜间巡查检查,发现污染环境行为立即制止并报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处理。
成效:该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经废气、噪声监测达标。
2019年8月至2021年5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