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2日-2021年12月28日)

2021-12-22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巴南区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沿江化工企业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监管不力,沿江1公里范围内的重庆建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涛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化工企业没有纳入监管清单。 建立健全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管理台账,加强监管,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体系。 整改措施:一是2021年3月底前,按照重庆市沿江“一公里”的标准和范围,完成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专项清理,对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监管名单。
二是2021年7月底前,根据沿江化工企业清理排查台账,依据市级主管部门《推进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方案》,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化工企业制定搬离或者就地改造工作计划,按计划有序整改。
三是2021年8月底前,根据全市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监管方案,压实发改、环保、安全、能耗、技术、属地、园区等单位监管责任,形成常态化监管。同时,此整改任务措施清单以市级主管部门整改任务措施清单正式文件为准,结合我区实际,做相应修改。


整改成效:已完成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清理排查,并建立台账。按照市经济信息委工作要求及全市《推进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方案》,召开关于巴南区纳入监管的沿江“一公里”化工企业评估的会议,并将会议结果报巴南区人民政府。沿江“一公里”园区建立“一园一策”,压实监管责任,形成常态化监管。
2021年1月至2021年8月 刘世力  662108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