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召开

2022-03-31
巴南日报
[大] [中] [小]

3月30日,我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助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

区委书记何友生,区委副书记、区长贾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全,区政协主席何永革,区委副书记薛文宬,区领导周密、陈潇、蒋成昆、舒朝斌、朱激扬等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全区生态环境督察暗访视频资料,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何友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五大环保行动”为抓手,认真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花溪河、黄溪河、一品河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何友生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等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深学深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巴南大地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环保督察整改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高目标抓紧抓实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重点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确保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方向准、动力足、效果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组织保障、体制机制保障和队伍保障,全面提升发展的含绿量、含金量、含新量,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目标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何友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社区排查管控,用好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理,不断落实防控责任。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