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行动•巴南区专题

巴南区召开迎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调研工作部署会

2022-06-15
区生态环境局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6月10日,巴南区召开中央生态环境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迎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调研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出席会议,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区属国有公司、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督察办通报了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调研做了迎检安排。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在会上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全力以赴、认真对待,充分利用调研组进驻前的有限时间,再系统排查梳理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进展情况,严格审核每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成效成果,务必做到整改问题经得起细查、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深究。二是全力支持配合,行动上务必主动作为。要参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档案查阅标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资料收集工作,要认真梳理全区生态环保工作的情况,真实、客观、全面、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做到不漏项、不缺项,确保资料完整、准确翔实、有据可查。如实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隐瞒问题、不歪曲事实,切实做到客观准确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整改上务必坚决有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任务落实到岗,压力传导到人。各镇街、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是问题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研究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动整改取得应有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对工作不支持、不配合的要严肃处理,决不护短;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要坚决问责,决不手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